首页
首页» 学生工作
 

农学院优秀学子——胡健泰

作者:         发布日期:2014-04-02     浏览次数:

     

胡健泰,男,汉族,中共党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2010级农学专业学生。曾担任农学院团工委副书记、农学院团工委组织部部长、大学生第四党支部宣传委员、社团联合会书画协会副会长、辅导员助理、图书馆管理员等职务。曾获得校级优秀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社会实践标兵、暑期社会实践论文校级二等奖、优秀实习生、校运动会“优秀学生裁判员”、挑战杯”创业计划大赛校级铜奖、“农高会”创业计划大赛铜奖、“我心目中的共产党员”征文比赛支部优秀奖、第十届传统文化艺术节之书法作品优秀奖、第十届金秋文化艺术节之“我爱我的祖国”文艺作品大赛手工制作三等奖等。

一、思想政治与道德培养篇

我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及各种规章制度,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于2010年6月2日被党组织接收为预备党员,并于2011年6月2日按期转正。我时刻牢记要保持自身的先进性,并且在各个方面都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行动上为同学们树立一个良好的榜样,虚心求教,接受同学监督。并且坚持认真学习国家政策,掌握国内外重大时事动态,具有一名大学生应有的责任感。我于2011年4月参加了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委员会党员大会,2011年9月参加了建党九十周年知识竞赛、“12·9”勿忘国耻纪念活动,2012年3月作为青年代表于北绣南报告厅参加了2012年共青团工作会议,2012年5月在国际交流中心210会议室参加了农学院学生党建工作研讨会并作为学生党员代表发言,2012年9月作为团代表参加团代会, 2013年3月在国际交流中心210作为青年代表参加团代会二次(扩大)会议,2013年3月在国际交流中心207参加全国“两会”精神传达会,2013年4月参加了第五期大学生青年马克思主义骨干培训等。这些经历使我具备了过硬的政治素质和良好的思想素质,提高了我的党性觉悟。

二、学习、生活篇

学习方面,我平日里努力认真,注重与同学的交流。于2011年6月顺利通过大学英语四级考试,在学习上我更注重本专业课程的学习,专业课成绩基本保持在80分以上,并在大三学期获得了高级农艺师执业职格证书,过硬的专业基础知识也增强了我的社会竞争力。同时,作为图书馆管理员,充分利用图书馆资源,阅读其他学科的相关书籍、报刊、杂志,我还经常参加科技、人文、社科等方面的讲座,拓展自己的知识面,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生活中,我性格开朗,朴素节俭,品德端正,有爱心,积极参加捐款捐物等志愿活动,在雅安地震后组织同学们积极捐款捐物,体现了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平时与同学们相处融洽,善于和同学沟通,也乐于帮助同学,在生活中建立了良好的人际关系,获得了大家的尊重和支持。

三、工作篇

在校期间,我曾担任农学院团工委副书记、农学院团工委组织部部长、大学生第四党支部宣传委员、社团联合会书画协会副会长、辅导员助理、图书馆管理员等职务。任职期内,我与团队成员一起进行了大胆的人事改革、制度建设和工作重心的转移,使学生干部队伍工作有序,学生会呈现出良好发展势头。通过自己的认真思考以及交流讨论,用自己独特的方法对我院团工委学生会部门的工作进行引领和指导,为我院团学工作的顺利开展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能严格要求自己,时时处处注意自身的形象,不断加强相关业务的学习,并不断总结工作中的经验,能用发展的眼光解决实际中的问题,能认真完成老师交付的各项工作。

几年来,我在老师及同学的关心、帮助下茁壮成长,能力得到了显著提升。在职期间,跟团队成员一起承办学生素质教育报告会近30场;组织并参与学院元旦晚会、毕业舞会、迎新晚会、“党员·宿舍1+1”活动、党团组织生活、主题团日等活动数次;组织并参加建党九十周年党史知识竞赛、党团课培训等。工作得到了大家的认可,所在团工委获得“五·四”红旗团工委、团分校评比第一名、共青团理论知识竞赛一等奖等荣誉。个人也曾获得“优秀团干”、“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

四、科技创新、社会实践篇

在科技创新方面,我大一时带队参加学院“农高会”创业计划大赛,大二组队参加校级“挑战杯”项目,大三组队参加国家级创业项目和国家级实验项目,均能按时结题并获得了不错成绩。这些科创经历也培养了我严谨缜密的思维。

曾在甘肃陇原中天生物科技集团作为销售经理助理实习一个月;在古浪县教育局学生资助中心实习锻炼一个月;在学校医院医保办公室做结算员一个月;在恒大地产集团下属的杨凌恒大城做置业顾问一个月;参与扶风县绛帐镇卢家村农业产业发展规划;餐饮业兼职做服务员等;作为队长带队参加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实践期间,再苦再累我都毫无怨言,鉴于团队的出色表现,所在队伍最终被评为校级优秀实践队伍。个人曾获得“社会实践标兵”、社会实践论文二等奖、“优秀实习生”等荣誉。此外,还参加 “田园使者”项目;担任学校春季运动会裁判员,并获得“优秀裁判员”的称号;担任学校春季大型招聘会志愿者;参加杨凌永安村小学文艺下乡活动,做主持人;中秋联欢晚会做主持人;帮助中农老师收种小麦、玉米等大田作物;参与学校周边村子搬迁调查活动等。通过这实习,他更加认识到了学好专业知识、理论联系实践的重要性。 

这些的经历,给予了我很大的帮助,使我不论在哪里都能很快与周边的伙伴们打成一片,培养了我沉着冷静的气质,对大局能有一定的把控能力。通过这几年的刻苦努力,我已经从当初那个懵懂的孩子成长为一名有想法、有担当的优秀的学生干部。但是,我知道,成绩只能代表过去,唯有继续保持饱满的热情、阳光的生活、积极的工作,才能全面提升自己,更上一层楼,努力争当一名真正合格的高等学府的优秀的大学生。

感谢这所美丽的大学,是你给了我精彩的大学生活;感谢给我指导与帮助的老师,是您见证了我的成长;感谢我的班级我的朋友,因为我们共同走过的岁月是那么奇妙。路,相遇在脚下;梦,相触在云端,肩上厚重的责任是远行的翅膀,让我们记住共同走过的岁月,记住时光,共创美好未来!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