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人才招聘
 

关于举办“数量遗传学”系列学术报告(二)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5-25     浏览次数:

     

报告时间:2022年5月27日(星期五)08:30-10:30

报告地点:线下-南校区3号教学楼S3217;线上-腾讯会议号:893-301-474 会议密码:220527

报告题目:Quantitative Genetics,Plant Breeding Innovations,and Omnigenic Model

报告人:余建明博士(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教授)

报告人简介:

余建明,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农学系教授、先锋玉米育种特聘教授。1994年毕业于西北农业大学农学专业,2000年获得堪萨斯州立大学硕士学位,2003年获得明尼苏达大学博士学位。2003年至2006年先后在明尼苏达大学、康奈尔大学开展博士后研究,2006年至2012年在堪萨斯州立大学农学系工作,2013年至今在爱荷华州立大学农学系工作。

余建明博士的研究方向包括基因定位方法(全基因组关联分析,关联和连锁复合作图),分子育种方法(基因组选择),和复杂性状分子分析。余博士的研究整合了数量遗传学、基因组学、作物育种学、分子遗传学、统计学等多学科手段,旨在为作物复杂性状解析及作物遗传改良提供新的策略和方法。余博士曾任 Plant Genome (2012-2017)编委, Crop Science (2008-2010)和Theoretical and Applied Genetics (2007-2011)编委,在Nature Genetics、PNAS等杂志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论文总引用数达到19176次。余博士曾获北美作物协会“青年作物学家奖”(2010)以及北美作物协会“杰出会员”称号(2018)。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农  学  院

                                                                                                                         2022年5月25日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