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省公安厅巡视员吴仲飞为我院师生做法制专题报告

作者: 廖代卿 张嘉程         发布日期:2018-12-06     浏览次数:

     

  

吴仲飞巡视员做报告

     12月5日,由杨凌示范区普法办公室、杨陵区委依法治区办公室主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承办的以“弘扬宪法精神,建设平安校园”为主题的“12.4”国家宪法日法治大讲堂进高校系列活动在我院隆重举行。原陕西省公安厅刑侦局局长,现任陕西省公安厅巡视员吴仲飞应邀为我院师生做了一场精彩的普法宣传教育专题报告会。

  报告会上,吴仲飞巡视员以《新型网络违法犯罪打击与防范》为题,围绕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现状和特点、大学生常见的诈骗类型及防范对策和公安机关打击电信诈骗的主要做法等三个方面用幽默风趣的语言、鲜活生动的案例做了深入浅出的细致讲解。他指出,电信诈骗、套路贷、校园贷是目前最常见、危害最大的几种犯罪,该类犯罪呈现出非接触性、骗术花样繁多、利用高科技成果实施远程犯罪、犯罪呈产业化发展企业化运作、跨区域跨境作案及作案流程错综复杂等特点。他要求广大师生应不断提高自身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反诈防诈自觉性,做到“五不”即不听、不信、不传、不付款、不转账;一旦被骗后,应及时报案。

  报告内容紧密贴合师生在生活学习工作中可能遇到的各种有关法律方面的问题。通俗易懂的话语、幽默风趣的讲解,生动鲜活的案例,联系实际,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对师生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预防犯罪及加强自我防范,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广大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会议现场

  报告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清华主持,杨凌示范区普法办公室、杨陵区委依法治区办公室、杨陵区司法局有关领导及工作人员、学院全体在校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学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会议。

院党委副书记吴清华主持报告会

  

 

报告人简介:

  吴仲飞,陕西省公安厅巡视员,二级警监,多年从事公安理论与刑事侦查工作。先后任陕西省公安厅纪委办公室主任,研究室主任,刑侦局政委、局长,公安部刑侦局局长助理,陕西省警察学会秘书长,陕西省警察法学会副会长,公安部特约研究员,省委研究室特聘研究员等。近年来指挥侦办“101”周至哑柏灭门案,“10:24”府谷爆炸案,曲江6号灭门案,”4.27” 米脂中学砍杀学生案,“7.20”淳化特大盗掘古墓葬案,“6、22”西安西郊公郊车伤害案等,曾带队和参与公安部工作组赴安哥拉、印尼、马来西亚、巴西、阿根廷及台湾、香港等国家和地区打击电信诈骗犯罪和海外华人黑帮犯罪,在国家核心期刊和中省多种刊物发表文章十数篇。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