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 深度发掘市场 拓宽就业渠道――学院赴河北、北京等地开拓就业市场
首页» 专题» 党的群众路线
深度发掘市场 拓宽就业渠道――学院赴河北、北京等地开拓就业市场 ——
2013-08-19          点击:   

暑假期间,农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志宏同负责就业指导工作的辅导员赴石家庄、北京、天津开拓就业市场。本着“加强联系、了解需求、交流学习、跟踪回访”的方针,一方面与用人单位开展座谈,了解用人需求,推荐毕业生;另一方面与往届毕业生深入交流,听取他们对在校学生的求职建议。通过此次走访活动,得到了用人单位的负责人、校友对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的建议与意见,并与企业就今后开展长期合作达成初步意向,有效拓宽了学生实习就业渠道。

马志宏一行先后深入华北制药集团艾诺有限公司、河北威远生化、北京华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中国种子集团、大北农科技集团、北京世农、蟹岛集团、登海种业等企业,了解今后几年的招聘职位及招聘条件,对2014年有招聘需求的单位推荐毕业生,与部分企业达成就业实践基地建立意向,力求在今后逐步确立一批就业实践基地,拓展学生第二课堂空间。

走访华北制药集团艾诺有限公司过程中,在公司销售总监胡晓敏陪同下,参观了公司办公场所、生产厂区,听取了公司机构设置、前景发展规划、业务范围、人才战略的介绍,了解到公司在快速的发展中,非常渴求社会实践能力、动手操作能力强的毕业生。双方希望能在人才输送、就业实习、社会实践等方面加强沟通、加强合作。

在北京华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贾俊表示,华耐种业在中国蔬菜育种以及推广方面投资逐年加大,在公司不断发展的过程中,西北农大近年来培养的优秀毕业生已成为公司的业务骨干,期待与学校就毕业生推荐进一步合作。同时,公司欢迎西北农大推荐优秀的学生来公司实习实践,并希望学校能在公司设立大学生就业实习基地,更好的为大学生提供职业规划和就业指导。

在登海种业股份有限公司,与公司总经理李晓霞,人力资源经理张茗驭座谈交流。马志宏副书记表示,登海种业为学院在人才培养,大学生社会实践,毕业生实习等工作提供了大力的支持和帮助,“登海种业奖学金”的设立更是帮助许多优秀的贫困大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希望双方今后能进一步丰富合作形式,深入交流学习,形成校企双方互利共赢的可持续合作模式。

同时与中国种子集团人力资源部总经理井瑞,大北农科技集团人力资源部经理高玉梅,北京世农国际贸易部部长田宗吉,蟹岛集团董事长傅秀平,河北威远生化人力资源部总监齐月芬等公司有关领导座谈交流,征求他们对人才培养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他们对我校毕业生在公司所作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据了解许多校友在公司中被委以重任,担当重要角色,得到了良好的发展机会和广阔的发展空间,在自己的岗位上卓有成就。在与部分校友座谈时,校友们寄语师弟师妹们:首先,要利用好大学时光,学好专业知识;其次,在就业时不应太关注福利待遇,如果有真材实学,能独自承担一部分工作,必然能得到相匹配的待遇;再次,大学生应该注意培养自己的综合素质,培养良好的就业心态,在就业前加强对企业的了解,到单位后要放下架子,下到基层,脚踏实地地努力工作。

此次走访受到了用人单位的欢迎。他们表示,这种形式有助于学校深入了解单位用人需求,促进单位与学院的全面沟通,建立良好、长期合作关系。

与华北制药集团艾诺有限公司销售总监胡晓敏等合影

参观华耐种业

与校友座谈

与北京华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贾俊等合影

与企业座谈

与中国种子集团人力资源部总经理井瑞合影

参观大北农集团办公地点

与北京蟹岛集团董事长傅秀平合影

参观北京世农公司

 与登海种业总经理李晓霞,人力资源经理张茗驭合影

CopyRight 2005-2006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学院地址:中国·杨凌渭惠路3号 邮编:712100
综合办公室 029-87082845 招生办电话:029-87082845
主管领导:惠安堂 网管员:廖代卿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