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 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心得体会
首页» 专题» 党的群众路线
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心得体会 ——
2013-09-30          点击:   

自从学校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我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能够积极主动地参与学校党委《关于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各项活动。期间,我认真地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及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精神和要求,深刻地领会文件精神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按照教育实践活动要贯穿“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提高思想,转变作风、密切群众关系,树立为民务实清廉形象”为目标,重温了党章,认真研读了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文件选编》、《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等重要文献,使自己的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公仆意识更加增强。并通过参加“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强化群众观念大讨论的活动,从思想认识上解决了“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问题。以下结合学习和本职工作谈几点体会。

一是要加强群众路线的正面教育

党的群众路线理论体系博大精深,内涵丰富,作为高校的党员干部需要认真学习和深刻理解。理论是我们工作甚至行动的指南,对理论学习不深入或一知半解,必然会使我们工作方向偏离,必然会背离党章的基本原则,因此,加强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和道德品行教育,对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公仆意识,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是十分重要的。

二是要勇于批评和自我批评

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是我党的优良作风,落实群众路线就应该进行自我剖析,对照党章,对照廉政准则,对照改进作风要求,对照群众期盼,对照先进典型,深刻自查找差距。不怕师生提意见,不怕师生批评,相反要主动请师生参与,让师生评判,受师生监督,这样对提高党员干部服务师生能力、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有积极意义的。

三是要讲求实效

我个人认为只有坚持实事求是,注重实效,才能更好地坚持党的群众路线。高校的党员干部首先必须脚踏实地,放下架子深入到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一线,甚至到生产一线,了解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一线存在的真实问题;其次是要紧密联系实际,鼓实劲、干实事、求实效,真正地解决广大师生渴望解决的突出问题和实践问题;三是要尽职尽责,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为学校的长远发展出谋划策。

四是要党员干部率先垂范

党员干部的不良作风是十分有害的,也是广大群众深恶痛绝的,也是党章坚决不允许的。因此,党员干部必须做到廉洁奉公,不谋私利,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这也是党员干部的必备素质和基本要求。因此,作为党员干部,必须要加强学习,增强党性,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利益观和价值观;要自重、自警、自盛自励,守住寂寞,耐住清贫,抵住诱惑,挡住干扰,经住考验,这样才能树立起良好形象,才能让广大师生满意。

 

CopyRight 2005-2006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学院地址:中国·杨凌渭惠路3号 邮编:712100
综合办公室 029-87082845 招生办电话:029-87082845
主管领导:惠安堂 网管员:廖代卿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