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首页» 研究生培养» 下载中心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士研究生学位(毕业)论文撰写格式与标准

作者:         发布日期:2008-09-05     浏览次数: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博士研究生学位(毕业)论文撰写格式与标准

                                                                        

一、封皮

二、封二  封皮的英文格式

三、声明  独创性声明及关于论文使用授权的说明

四、中英文摘要

博士生要求1500字,简要说明研究工作的目的、方法、成果、结论,重点说明本论文的成果和新见解。中文摘要除个别英文缩写外,一律用汉字写成,不得出现公式。为了便于检索,还应空一行,列出3-5个关键词,(英文摘要附中文摘要之后)

五、目录:按章节先后顺序编好页码。

六、主体部分

    1.文献综述(需注明引用参考文献的编号):作为论文的开端,简要说明本人所做的目的、范围、国内外进展情况、前人研究成果、本人的设想、研究方法等。

    2.正文(需注明引用参考文献的编号):是学位论文的核心部分,包括理论分析、数据资料、实验方法及结果、本人的论点、结论等内容,还要附有关图表(表格必须为三线格式)、照片、公式等。文中若有同指导教师或他人共同研究、试验的内容以及引用他人成果或结论的内容,必须在参考文献中注明。

    3.参考文献

4.致谢——对协助完成论文研究工作的单位和个人表示感谢。

七、附件—作为论文主体部分的补充,包括:

1.正文内容过分冗长的推导公式;

2.为他人阅读方便所需要辅助数学公式或重复性的图、表;

3.由于过分冗长而不宜在正文中出现的计算机程序清单;

4.作者简介(从大学起的学习经历、在读期间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为第一署名单位获省部级及以上奖励、获得专利和发表文章等情况),要求文字简洁。

 

 

 

 

 

 

 

博士学位论文封皮格式

分类号:                                            学校代码:10712

U D C                                            研究生学号:

  密 级:         

 

 

200  届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学位(毕业)论文

 

 

题目:                  

 

 

 

 

               

学科、专业:                

研究  方向:                

    :                  

指导  教师:                

           合作指导教师:             

完成  时间:                

 

 

 

中国  陕西  杨凌

 

 

 

 

博士学位论文封皮的英文格式

 

Classified code:                  University code: 10712

UDC:                          Graduate number:

Confidential degree:    

 

 

 

 

 

 

Dissertation for Doctor Degree (Graduation) of Northwest AF

University in     

 

 

 

 

 

Title:            

               

 

 

 

                 Discipline, major:

                 Research direction:

                 Postgraduate:

                 Supervisor:

                 Co-supervisor:

                 Submitted time:

                

Yangling  Shaanxi  China

 

 

 

 

 

 

 

 独 创 性 声 明

本人声明:所呈交的博士学位论文是我个人在导师指导下独立进行的研究工作及取得的研究成果,并符合《关于规范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学术道德的暂行规定》,如果违反此规定,一切后果均由本人承担。

尽我所知,除了文中特别加以标注和致谢的地方外,论文中不包含其他人已经发表或撰写过的研究成果,也不包含为获得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或其它教育机构的学位或证书而使用过的材料。与我一同工作的同志对本研究所做的任何贡献均已在论文的致谢中作了明确的说明并表示了谢意。

研究生签名:                  时间:              

 

本人承诺:我的博士研究生       所呈交的博士学位论文是在我指导下进行的研究工作及取得的研究成果,属于我现岗职务的成果,并符合《关于规范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学术道德的暂行规定》。如果违反《关于规范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学术道德的暂行规定》,我愿接受按学校有关规定的处理并承担相应导师责任。

导师签名:                    时间:              

                                                      

关于论文使用授权的说明

任何收存和保管本论文各种版本的单位和个人未经本论文作者或导师授权,不得对本论文进行复制、修改、发行、出租、改编等有碍作者著作权益的行为,否则,将追究并承担法律责任。

经本论文作者及其导师同意,授权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可向主管上级有关单位送交论文的纸质件和电子文档,允许论文被查阅和借阅,可以采用复印、缩印或扫描等复制手段保存、汇编学位论文。

 

 

研究生签名:       时间:   年   月   日

导师签名:        时间:   年   月   日

论文打印规格与要求

一、论文整体规格A4

二、封面纸张规格与字体参考

博士生打印论文至少25份,其中定稿后向研究生院提交的5份论文用绿色羊皮1504160克纸装订,不得更改纸张规格。其它用于评阅、答辩、交流的论文可以使用白色普通打印纸制作封皮。

用于盲评的论文按照相关要求准备。

1.    分类号 、密级 、学校代码(10712)、研究生学号(在学院研究生名册中查)宋体五号

分类号、UDC在图书馆检索室查询。

我校研究生学位论文密级分为:公开、限制、秘密、机密、绝密五级。

限制级的论文是指不涉及国家秘密,但在一定时间内限制其交流和使用范围,如准备申请专利或技术转让的科研项目的论文;

秘密级是指文献内容涉及一般国家秘密;

机密级是指文献内容涉及重要的国家秘密;

绝密级是指文献内容涉及最重要的国家秘密;

秘密、机密、绝密级的论文的背景一般源于保密科研项目、课题或涉及保密内容的论文;凡属限制、秘密、机密、绝密级的研究生学位论文,为涉密研究生学位论文。申请涉密学位论文的办法见《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涉密研究生学位(毕业)论文管理办法》

2. 封面论文题目                                         黑体二号

3. 作者、指导教师姓名和职称、研究方向等                 宋体小三

三、目录两个字:三号黑体,居中,段后间距为30磅,以下为章、节、小节,如:第一章、1.11.1.1,字体与正文相同,编好页码。

四、摘要

论文题目为三号黑体字,可以分成12行居中打印,题目下空一行居中打印“摘要”二字(三号黑体),字间空一字间距;“摘要”二字下空一行打印摘要内容(11号宋体);摘要内容后下空一行打印“关键词”三字(11号黑体),其后为关键词(11号宋体),关键词数量为35个,每一关键词之间用分号分开,最后一个关键词后不打标点符号。

英文摘要另起一页。居中打印“ABSTRACT”(小三号黑体),下空一行打印英文摘要内容(11号标准字体);摘要内容每段开头留四个字符空格;摘要内容后下空一行打印“Key Words”, 其后关键词小写,每一关键词之间用分号分开,最后一个关键词后不打标点符号。

五、正文

1.学位论文要求必须双面打印,按A4号纸的大小装订。

2.论文打印要求加页眉:左对齐6号宋体写“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士学位论文”,右对齐6号行楷写“论文题目”,页码分别在页脚行居左、居右。

脚注为五号宋体。

3.WORD排版,页面设置参数数据为:

页边距:3厘米,下2.5厘米,左右边距各2.5厘米;页眉2厘米,页脚1.5厘米。

  :行距20磅,字符间距为标准。

  :章标题:第一章         (小三号黑体,居中,段后间距为30磅)

一级标题:如1.1       (四号黑体,居左,段前、段后0.5行)

二级标题:如1.1.1     (四号黑体,居左,段前、段后0.5行)

论文正文:11号宋体

论文中不宜用[1][2]和①②等作为序号,以免与注释号或参考文献序号混淆。

图:

图题在图下居中,图题与图中采用中英文对照(社会科学论文不要求中英文对照),其英文字体为五号,中文字体为五号黑体;引用图应在图题右上角标出文献来源,图号按章顺序编号,如图32为第三章第二图。如果图中含有几个不同部分,应将分图号标注在分图的下方;绘图必须工整、清晰、规范,其中机械零件图按机械制图规格要求;示意图应能清楚反映图示内容;照片应在右下角给出放大标尺。
  格:

表为三线表,应有标题,标题在表上方居中,字体为五号黑体,表内必须按规定的符号标注单位,并采用中英文对照(社会科学论文不要求中英文对照);表格按章顺序编号,如表54为第五章第四表。
  式:

公式书写应在文中另起一行;公式后应注明序号,该序号按章顺序编排。

量和单位:

严格执行国家标准;单位名称的书写,可以采用国际通用符号,也可用中文名称,但全文应统一,不要两种混用。

参考文献:

论文中引用参考文献时,在右上角用方括弧注明阿拉伯数字编序号。

参考文献字号为五号宋体,行间距17磅;按论文中参考文献出现的先后顺序用阿拉伯数字连续编号,将序号置于方括号内;参考文献中每条项目应齐全。文献中的作者不超过三位时全部列出;超过三位时一般只列前三位,后面加“等”字或“etc.”;作者姓名之间用逗号分开;中外人名一律采用姓在前,名在后的著录法。

参考文献中著录格式示例

参考文献的类型标识为:期刊文章—J,专著—M,学位论文—D,论文集—C,报纸文章—N,标准—S,报告—R,专著、论文集中析出文献—A
1.
期刊文章

[序号] 作者(前三位).文献题名[文献类型标识] .刊名,年份,卷 ():起止页码.

2.专著、学位论文、报告

[序号] 作者.文献题名或书名[文献类型标识] .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
3.
论文集中析出文献
[
序号] 析出文章作者.析出文章题名[文献类型标识] .论文集题名[文献类型标识] .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 起止页码.
4.
电子文献

[序号] 主要责任者.电子文献题名.电子文献的出处或可获得地址,发表或更新或引用日期(任选).

5.专利
[序号] 专利申请者.题名.国别.专利文献种类,专利号,出版日期.
6.
技术标准
[
序号] 起草责任者.标准代号.标准顺序号-发布年,标准名称,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

论文的附录:

依次为附录1,附录2……编号。附录中的图表公式另编排序号,与正文分开。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