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举办“五四”精神专题讲座

作者:康霓 高宇洁 曲世博 郭娜/文 张攀/图          发布日期:2019-05-13     浏览次数:

     

  为弘扬五四精神,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激励青年学子努力学习、奋发有为。我院于5月8日下午在N8T08教室举办了举办“五四”精神专题讲座。党课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张芬老师主讲,辅导员康霓主持,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近200人参加聆听。

  讲座中,张芬老师就五四运动的历史背景、历史意义及对于现代青年的影响做了详细的讲解。张芬老师带领大家回顾了一百年前青年和工人们积极反帝反封建的经过,讲座中很多的历史细节让在座的同学身临其境,感受到了当时"五四运动"发起者们的爱国情怀。张老师对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做了深刻的总结——学生牺牲的精神、社会制裁的精神、民族自决的精神。五四运动,以彻底反帝反封建的革命性、追求救国强国真理的进步性、各族各界群众积极参与的广泛性,推动了中国社会进步,促进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促进了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工人运动的结合,为中国共产党成立做了思想上干部上的准备,为新的革命力量、革命文化、革命斗争登上历史舞台创造了条件,是中国旧民主主义革命走向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转折点,在近代以来中华民族追求民族独立和发展进步的历史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张老师激励同学们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继续传承和发扬五四精神,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添砖加瓦。

  本次讲座在全场听众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收到良好效果。此次讲座激发了学员的爱国热情,激励同学们在新时代弘扬五四精神,励志在奋斗中实现青春理想。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讲座对"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的认识更加深刻,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作为当代新青年,要弘扬和传承好五四精神,深刻领会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期望:理想、爱国、担当、奋斗,把小我融入大我,立足本职,脚踏实地,以青春激情、无悔奋斗书写人生华章。

  

 

编辑:0

终审:0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