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首页» 师资队伍» 中级职称
 

张莉

作者:         发布日期:2009-12-31     浏览次数:

     

1.个人基本信息

张莉,女,1995年毕业于新疆大学生物系。1997�2000年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攻读食品科学专业硕士,获工学硕士学位。毕业后留在农学院任教。主要从事农产品加工和植物资源废弃物加工利用工作。2003-2009年攻读作物栽培学和耕作学专业博士,获农学博士学位。

2004.10�2005.09赴奥地利维也纳农业科技大学,从事“漆酶在农业资源开发和利用”的研究。

2.研究方向

农产品加工及植物资源废弃物加工利用

3.教学及指导学生情况

承担农学专业的“农产品加工学”和植科专业的“植物产品加工工艺学”课程。同时还承担大学生教学实习、毕业实习、农事操作等教学任务。发表教学改革论文2篇,参加校青年教师讲课比赛,获三等奖。

4.研究成果

自2000年以来,主持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科研专项“甘薯营养保健功能研究及系列产品开发”;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出国留学人员专项“不同肥力对甘薯加工品质性状的影响”。参与了“863”项目子专题“高蛋白饲料专用型甘薯新品种选育”;陕西省“十五”公关课题“利用生物技术开发果渣资源”、“优质、高蛋白饲用甘薯新品种选育”和“富硒绿茶桑醋饮开发与桑椹资源化利用研究”;陕西省重点推广项目“甘薯新品种秦薯四号及薯类脱毒技术推广”和“果渣发酵饲料生产技术应用推广”;校重点研究项目“饲用甘薯新品种选育研究”等省、校级课题,主要承担课题中与甘薯加工的工艺流程设计、产品开发和品质检测分析相关的工作。在大学生科技创新中,指导了甘薯保健饮品开发(国家三等奖)和甘薯叶营养保健功能研究(省优秀奖)两个课题。发表论文20余篇。

5.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陕西杨凌邰城路3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邮编:712100

Email:  happy74@126.com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