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首页» 师资队伍» 副教授、副研究员
 

高小丽

作者:         发布日期:2016-10-31     浏览次数:

     

  1. 基本信息

  高小丽,女,陕西宁强人。作物栽培学与耕作学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1995年至今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从事作物栽培学与耕作学以及植物资源学等相关学科的教学和科研工作。

  2. 研究方向

  作物高效栽培,植物安全生产

  3. 开设课程

  长期致力于《植物资源学》、《植物生产学》的教学工作,先后承担本科生《植物资源学》、《植物生产学》、《农业推广学》等课程的教学,为硕士研究生讲授《植物资源利用与功能开发》、《现代作物生产理论与技术》等课程。

  4. 科研项目与学术成果

  长期致力于绿豆、小豆、芸豆、糜子、荞麦等小杂粮品种改良、高产栽培生理、品质生理等研究工作。先后主持和参加国家部级、省部级科研、推广项目30余项,主持“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糜黍丰产关键技术研究集成与示范”、“陕西省科技攻关项目-特色小杂粮新品种选育、栽培及深加工技术研究与推广”,“陕西省小杂粮产业技术体系”等项目。参与完成的“旱地小杂粮优质高产技术集成与推广”项目获得农业部农牧渔业丰收计划一等奖,参与完成的“陕西小杂粮优质高产技术示范推广”项目获得陕西省农业技术推广成果二等奖。

  近年来,在《作物学报》、《中国农业科学》、《西北植物学报》、《中国粮油学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报》等学术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主编和参编《特色杂粮产业技术问答》、《中国黄米食品》、《中国南北过渡带主要作物栽培》、《中国主要杂粮作物栽培》、《中国小杂粮》、《中国小杂粮产业发展报告》、《中国小杂粮产业发展指南》、《中国小杂粮产业发展研究》等著作。主持和参与选育了西绿1号(绿豆),西豌1号、2号(豌豆),西选1号(草豌豆),小黑芸豆、深红芸豆、西芸1号、2号(芸豆),西农9920、西农9909(苦荞),西农9976、西农9978(甜荞)等小杂粮品种。参与创建了中国小杂粮网站(www.mgcic.com)。

  5. 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陕西杨凌邰城路3号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邮编:712100

  联系电话:029-87082889(办)

  Email: gao2123@nwsuaf.edu.cn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