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推广
首页» 科研推广» 科研平台
 

陕西省小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6-04     浏览次数:

     

【简介】

陕西省小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牵头,陕西老牛面粉有限公司、杨凌伟隆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共建。项目总投资600万元,其中陕西省200万元,项目单位配套400万元。2010年通过陕西省科技厅验收。

【研究方向】

陕西省小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小麦育种技术集成创新为核心,培育出高产、优质、耐旱的小麦优良品种和超级品种;创制出耐旱、抗病、高产、优质的小麦优异种质资源;总结出小麦育种的新理论、新方法、新技术。

【研究成果】

近年来,中心先后承担89项国家及省部级项目。开展了优质、高产、多抗、广适小麦新品种选育;小麦新品种品质分析与检测;小麦新品种示范与推广;优质小麦产品研发与生产等研究。建成优质专用小麦产业基地,培育专用小麦开发龙头企业,创建优质专用小麦及专用粉品牌。

共审定小麦新品种36个,获得专利8项;获得陕西省科技奖6项,在《Plant Breading》等期刊发表科技论文221篇,培养研究生45(博士10名 硕士30名)名;组装集成“陕西关中地区小麦水肥高效利用综合技术模式”,培育的小偃22、西农979、西农538、西农3517、西农928等小麦新品种收获面积800余万亩,经济和社会效益显著。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