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专题»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行报国之志 为梦想保驾护航——大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义务支教活动

作者:梁子龙         发布日期:2019-11-18     浏览次数:

     

2019年11月9日,在绵绵秋雨,冷风瑟瑟中,大学生第三党支部的同学们赴曹新庄村进行支教活动。

同学们到达村委会后,第一时间走入村户,邀请孩子们一起学习。孩子们陆陆续续地带着自己的作业来到村委会,同学们根据自己的优势学科进行分配辅导,对于不同层次、不同年级、不同需求的孩子,进行一对一的辅导,彭菲、李晨晨、李笑笑同学讲解语文,刘政德、刘睿佳、张晓雨同学讲解数学。

活动进行的如火如荼,每一位同学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指导孩子们的功课,在这个会议室内,可以听到教小朋友朗读课文认识新词新句的声音,有掰着手指头教小朋友乘法口诀的声音,还有为小朋友解答对于未来大学生活的一系列问题。对于小朋友来讲,这两个多小时的学习可能并不能改变他们的学习状况,但是,支教的行动传播的不仅仅是知识,更多的是一种奉献自我的精神,同学们在发挥自己的力量,给孩子们帮助,为孩子们的未来保驾护航。乡村教育还有很多欠缺,孩子们需要的不仅仅是书本上的知识,还需要精神世界的扩充,这样的行动在告诉他们这是一个爱的世界,在以后的生活中,孩子们也要发挥自己的力量去帮助他人。他们的视野要跳出曹新庄,跳出杨凌,跳出陕西,这也是去支教的意义。

立志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提高服务国家和人民的本领,坚持不断提升个人服务社会能力,是每个学生党员时代价值和历史使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弄潮儿。在支教过程中磨砺自己,把自身价值转化为社会价值,勇于自我实现,全力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关注乡村教育,助力乡村教育,为孩子们的未来保驾护航!


清扫辅导场地

支教现场1

支教现场2

支教现场3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