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农林科类实践教学基地建设青年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的邀请函

作者:         发布日期:2006-06-30     浏览次数:

     

各高等院校:

根据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组织实施2006年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项目的通知》(教高司函[2006]67号)和《关于公布2006年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项目名单的通知》(教高司函[2006]127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将在暑假期间(2006年7月27日-8月2日)举办“农林科类实践教学基地建设青年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研修主题

讨论产学研结合的途径与形式。聘请专家讲座,以学校与企业结合,企业支持学校人才培养,争取企业横向课题和委托研究等专题,培养青年教师教学实践的指导能力的提高,课堂讲授内容的案例分析,提高大学生实践认知能力,如何使学院与企业建立良好的合作共同体,促进共同发展。以产业为手段,提高专业化程度,扩大受益面。

二、研修内容

研修班将邀请生命学院院长,各企事业董事长及研发部经理,西北植物研究所教授,教育部农林院校基础科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等有关方面领导,专家亲临研修班指导及进行系列专题学术讲座。

讲座内容及主讲专家安排如下:

1.教学基地建设的构思与实践

王国栋教授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务处处长

2.教学实践环节特色的确立与保证

韦革宏教授 陕西省微生物学会理事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微生物研究中心主任

3.企业自主创新过程中的人才需要

  敏    汉王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李金灿     步长集团公司

安康正大制药有限公司研发部经理

4.高校与企业科技合作机制创新途径

梁宗锁教授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生命学院院长

中国科学院水土保持研究所流域生态与管理研究室主任

5.大学生实践认知能力的培养

张跃进副教授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生命学院药用植物教研室主任

                  陕西省中药现代化办公室学术委员会常务委员

孙群副教授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生命学院植物生理教研室骨干教师

6.教学实习过程的监控与效果评价

李海华副研究员,教务处副处长。   

三、研修对象

本项目研修对象是国内普通高等学校在职教师及教学管理人员,并具备以下条件:

1.在高校担任本科专业课,专业基础课的青年骨干教师,以及青年学科带头人;在高职高专院校担任专业基础课和专业课的青年骨干教师。

2.优先考虑青年学科(专业)带头人,学术新人以及业务能力突出同时又承担学生思想工作的优秀青年骨干教师。

3.教务处、学院(系)教学管理干部。

四、日程安排

报到时间:7月27日全天

报到地点:陕西杨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研修日程:7月28日~8月2日

7月28日:上午 开班仪式;领导讲话,专题讲座(一场)

下午 专题讲座(一场)

7月29日:上午 专题讲座(二场)

下午 校内基地考察

7月30日:上午 专题讲座(一场)

          下午 讨论

7月31日:上午 专题讲座(一场)

          下午 讨论

8月1日: 全天  校外基地及企业实地考察

8月2日: 全天  校外基地及企业实地考察

五、报名方式

1.报名参加的人员,首先填写本《通知》后面所附的《“农林科类实践教学基地建设青年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推荐表》和“回执”;

2.填写好《推荐表》和“回执”,请及时用E-mail或传真或信件方式发至陕西杨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3.报到时,请将盖有公章的《推荐表》正式文本交研修班教务组;

4.联系方式:

联系人: 黄海瀛

电话:029-87092678;13309219338  传真:029-87092262 

E-mail:hhy6068@163.com

通讯地址:陕西杨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邮编:712100

六、其他事宜:

1.研修结业,将按有关规定,统一发放由教育部人事司和高等教育司共同签章的“高校青年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研修证书。

对参加研修并获得证书的学员,所在学校将按照教育部的有关规定,承认其接受继续教育的经历,记入相关档案,并作为教师职务评聘的参考依据之一。

2.研修培训费800元/人;研修期间统一安排食宿,费用自理。

3.因承办单位需提前向教育部人事司、高教司领取研修证书,预订住宿床位,故请各校推荐、报名后,务必不要变更人数;

4.欢迎各院校及参加研修的同志提交有关农林科类实践教学论文(论著)或参与大班交流的题目。研修班将以适当方式选用作为研修参考资料或在研修班进行交流。论文及题目提交截止日期为7月23日;

5.本通知及附件同时在“中国高等学校教师网”

http://www.ccf.edu.cn)、“中国高职高专教育网”请查阅、下载;

6.需接站的同志,请于7月26日之前将火车、飞机的班次、时间告知我校联系人黄海瀛老师。

            

附件一农林科类实践教学基地建设青年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推荐表

附件二农林科类实践教学基地建设青年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报名回执(可复制)

农学院愿参加研修班的老师请自行与生命学院联系!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二00六年六月二十八日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校长办公室 2006-06-30 发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