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防疫动态】齐心协力共抗疫,凝聚共识践初心

作者:祁逸梅 冯柯茹/文 农学院各团支部/图         发布日期:2021-02-05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对团员青年疫情防控知识的普及以及思想政治的引领,组织动员团员青年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持续发扬“主人翁”精神,农学院团委于2021127日~21日依托网络开展了“助力保平安,关爱不掉线”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各团支部积极参与本次活动,农学院团委副书记夏可阳监督本次活动。

大力宣讲防控知识

活动以各团支部为单位,由团支部书记借助PPT、视频、图片等多种形式开展线上宣讲会,围绕当下疫情和传染病预防进行科学宣讲,引导同学们树立大局意识和规矩意识,进一步帮助大家深刻认识到疫情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同学们积极参与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农学类1806班吴光宇同学诚挚地说道:“今年我国的疫情虽没有去年那么来势汹汹,但是由于国际大环境和病毒变异速度加快,我们仍不能放松警惕。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一方面自己保持良好的卫生健康习惯,科学佩戴好口罩;另一方面,帮助家人及身边同学学习相关疫情防控知识,为形成抗疫一盘棋的格局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精准掌握动态信息

农学院每日督促各班学生利用手机“健康打卡”信息报送平台及时上报个人健康状况,做好学生在家的疫情防控教育工作,保证信息报告的及时性、准确性、全面性。各支部积极响应,利用微信、QQ等多种方式掌握支部成员假期动态,切实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同时,各支书号召支部成员寒假期间规律作息,在班级群内进行打卡接龙,做到对每个支部成员知去向、知目的、知返程。

积极征集文艺作品

在加强防控知识普及的同时,农学院团委积极开展线上征集活动,同学们通过“晒晒我的寒假计划”、“家乡随手拍”等多种形式的群接龙打卡活动,晒出自己的假期生活,展示家乡风景。活动不仅丰富了广大学生居家文化生活,营造文明氛围,更是将支部成员紧密联系到一起,提升各支部的凝聚力!


大力开展防控宣讲会_副本.jpg


当前的疫情形势仍然严峻,习近平总书记说过:“要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形势发生逆转。”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更要加强健康理念和传染病防控意识,主动做好自我防护,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为防控工作有力开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推动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沙影

终审:吴清华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