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 聚会感言 农学63届3班
分类列表
校友会
工会

首页» 群众组织
聚会感言 农学63届3班
2008-09-25          点击:

阔别四十五在的同学,戊子年仲秋相聚,看母校巨变,谈思念之情,气氛热烈,场面感人,催我提笔,以表心迹。

    岁月流走了多少年华,却留住了我们同学、师生的深情厚意。短暂相聚,足见“年老忆故旧,夕阳晚照情”,其情之深,其意之真。

四十五年过去了,曾几何时,我们这群昔日的热血青年,从祖国四面八方,还有印尼侨胞聚集在八百里秦川的心腹地武功张家岗五台山上。为了一个共同目标“今日学农,明日干农”要让千年古农业换新颜。这时代的呐喊声,激荡在西府大地,响彻在万里云端。四年,一千二百多个日日夜夜,在阳光雨露滋润下,在恩师辛勤教导下,我们学习农业理论,参加生产实践,三秦大地留下了我们的身影。四年苦读,学成毕业,打起行装,告别母校,奔向四方。从东海之滨到西北新疆边陲,从富庶的湖广米乡,到内蒙古大漠,战斗在农业科研,教育,生产第一线,奋力拼搏,摸爬滚打,促进科技转化为生产力,一干就是几十年。“三秦农业今胜昔,四成收入靠科技”。在这场农业科技革命的大潮中,包含了你我的心血。回首往事,我们不因碌碌无为而悔恨,也不因虚度年华而缺憾。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在我们几十年的人生征程中,情况各异,但都坚定的走过来了。今日相会,虽满头银发,但精神矍铄,谈笑风生。晚上久久难眠,唠唠叨叨忆当年,喋喋不休话未来。说起养生健身,更是各显神通。唯愿同学们能够健康长寿。

我把平时看到,听到的整理归纳如下,愿与大家共勉。

保障一个中心(健康);

努力做好两个基本点(潇洒,糊涂);

三个快乐(知足常乐,助人为乐,自找其乐);

四个忘记(年龄,疾病,怨恨,身份);

五个有(老伴,老友,房子,积蓄,爱好);

六个天天吃(肉,奶,蛋,菜,果,汤);

七个注意(心情,学习,卫生,饮食,运动,休息,治疗);

八个戒除(烟,色,酒,饱,累,悲,怨);

九心长伴(忠心,开心,童心,爱心,宽心,静心,善心,信心,恒心);

十个一点(饭菜香一点,质量好一点,数量少一点,蔬菜多一点,食物杂一点,味道淡一点,主食烂一点,水果多一点,饮食热一点,吃得慢一点)。

 


责任编辑:
CopyRight 2005-2006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学院地址:中国·杨凌渭惠路3号 邮编:712100
综合办公室 029-87082845 招生办电话:029-87082845
主管领导:惠安堂 网管员:廖代卿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