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教学实验中心
 

实验课教学的任务

作者:         发布日期:2016-04-15     浏览次数:

     

  一、使课堂中讲授的重要理论和概念得到验证、巩固和充实,并适当的扩大知识面。实验不仅能使理论知识形象化,并且能说明这些理论和规律在应用时的条件、范围和方法,较全面的反映课程的复杂性和多样性。

  二、培养学生正确地掌握正确的实验操作技能。有正确的操作,才能得出准确的数据和结果,因此,实验的基本操作对训练学生掌握基本实验技能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三、培养学生独立思考和独立操作能力。学生需要学会联系课堂讲授的知识,仔细地观察和分析实验现象,认真地记录处理数据并概括现象,从中得出科学的结论。

  四、培养学生的科学工作态度和习惯。科学工作态度是指实事求是的作风,忠实于所观察到的客观现象。如发现实验现象与理论不符时,应检查操作是否正确或所用的理论是否合适等。科学工作习惯是指操作正确、观察细致、安排合理等,这些都是做好实验的必要条件。

版权所有  农学院教学实验中心

地址: 杨凌高新农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