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教学实验中心
 

学生实验守则

作者:         发布日期:2016-04-15     浏览次数:

     

  一、学生进入实验室,衣着及所携物品,要符合实验要求。并按编定的组别和坐位就坐上课。

  二、实验前要认真预习,弄清基本原理、目的要求、方法步骤及注意事项,做好实验准备。

  三、在实验室进行实验,必须严格遵守纪律,保持室内安静、整洁。不得高声讨论,谈笑,不准吸烟,不得随地吐痰,不乱倒乱扔废物纸屑,并尽量减少不必要的走动,不影响他人实验。

  四、实验时要注意力集中,听从教师指导,严格按照操作规程,仔细观察,如实记录实验数据;积极思考分析,不得粗心马虎,不得抄袭他人实验记录,努力培养独立进行科学实验的能力。

  五、爱护仪器、工具,节约水、电和实验材料。凡损坏或丢失仪器、器材、工具等,均应立即报告并检查其原因,填写报损单,并视具体情节,按有关规定赔偿或进行处理。

  六、实验结束后,要按照实验课程的要求,按时完成实验报告;

  七、整个实验结束时,要清整实验台面及实验仪器和环境卫生,经过教师或实验人员检查后,方可离开实验室。

  

版权所有  农学院教学实验中心

地址: 杨凌高新农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