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教学实验中心
 

教学实验室开放管理制度

作者:         发布日期:2016-04-15     浏览次数:

     

  为了加强学生素质教育,提高实验教学水平,支持师生开展科研工作,充分发挥实验室资源效益。并保证开放实验室的工作能顺利进行,实验室采取以满足本科生课程实验为主的半开放的管理模式。实验室既要满足本科生、研究生的教学课程实验,又要针对教师科研工作以及学生生产、毕业实习实行开放管理,尽量做到实验室以及各种仪器设备充分利用和资源共享。根据各实验室现有条件和有关管理制度,为保证实验室安全有序进行。特制定如下管理制度。

  1. 实验室对全院师生开放。

  2. 开放内容:实验室及所有仪器设备开放。科研所需试剂等消耗品自备。

  3. 为了合理使用资源,除了课程实验外,所有需要用实验室、仪器设备的教师、学生应提前预约。

  4. 实验室在没有实验的情况下开放,教师、学生在实验管理人员处登记后方可进行实验。

  5. 在实验室做实验的教师、学生不得随便拆卸仪器设备,不得随便移动电源线、插座。如发现异常现象,立即关机后切断电源,并立即报告实验人员,采取恰当措施。

  6. 实验室严禁吸烟,严禁带入易燃、易爆、易腐蚀用品。

  7. 对于进行生产实习和毕业实习的学生,实验目的要明确,有完整的实验计划(包括实验名称、实验目的、实验步骤、实验方法等),计划经指导老师批准后,方可进行实验。

  8.实验室仪器设备的管理实行损坏赔偿制度。损坏仪器要登记,按仪器价格酌情赔偿。

  9. 未经实验管理人员同意,不得把室内的仪器设备私自拿出实验室。

  10.实验室实行登记制度,凡在室内做实验的教师、学生应填写相关登记表。

  

版权所有  农学院教学实验中心

地址: 杨凌高新农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