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教学实验中心
 

学院领导在斗口小麦玉米试验示范站调研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6-07     浏览次数:

     

 6月5日,学院党委书记张海成,副院长冯永忠、郭东伟一行到我校斗口小麦玉米试验示范站开展调研活动。

 站长海江波从试验示范站历史沿革,功能定位,主要任务,工作进展,面临问题,对策建议做了详细介绍。同时,把夏收情况做了汇报。

 张海成书记对海江波老师带领的推广团队,秉承‘农学精神’’,持之以恒,无私奉献,扎根斗口,开展推广工作所取得的成就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指出斗口小麦玉米试验示范站是支撑作物学科建设和双一流大学重要平台。他表示学院将积极支持斗口小麦玉米试验示范站的各项工作。他期望驻站师生齐心协力为作物学科发展目标和双一流建设目标贡献力量。

 副院长郭东伟、冯永忠就试验示范站运行中存在突出问题以及急需解决的实际困难,与试验示范站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参加调研工作还有场站管理中心斗口试验站饶慧斌站长,赵炯书记,任忠哲副站长等。

 据悉,斗口小麦玉米试验示范站于2012年在原陕西省农业科学院三原棉花研究所基础上设立的科技推广试验站。该站可追溯到1930年于右任创立的‘斗口村农事试验场’。试验示范站建设目标是:到2030年建成科学研究,技术集成,示范推广,人才培养,国际合作五位一体的特色鲜明的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试验示范站。试验示范站的运行机制是:创新驱动,纵向链合,横向联动。试验示范站的运作模式是:全产业链技术驱动的试验、示范、培训、推广。目前,试验示范站拥有耕地335亩,其中核心区76亩,教学用地56亩,科研用地203亩。一次可容纳120名学生进站开展实践教学实习。可以承担农学,植保,资环,人文,经管等专业实践教学任务。也能够承担农业技术干部和职业农民实训工作。试验示范站2013年被杨凌示范区认定为关中灌区小麦试验示范基地,2016年获得全国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实践教育基地。

版权所有  农学院教学实验中心

地址: 杨凌高新农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