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务公开
首页» 院务公开» 会议纪要
 

农学院党政联席会纪要(2022年第6期)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6-10     浏览次数:

     

6月7日,院长单卫星主持召开了2022年第6次党政联席会议,现纪要如下:

一、通报改善基本办学条件专项项目申报事宜

会议听取了关于改善基本办学条件专项项目-农学院智慧农业和种科专业实验实训仪器设备购置申报有关事项的汇报。

项目依托智慧农业专业申报,在突出重点和关键点基础上,主要用于新开实验课和新实验项目仪器购置,以补充实验中心部分实验仪器设备,确保智慧农业本科生实验教学顺利开展进行。

汇报人:郭东伟

二、审议智慧农业专业负责人调整事宜

会议听取了关于农学院智慧农业专业负责人调整的汇报。

智慧农业专业于2021年获批,专业负责人为冯永忠教授,因职务变更,向党政联席会提出变更负责人的申请。

会议综合多方面原因,暂不同意调整,智慧农业专业负责人仍由冯永忠教授担任,郭东伟作为主要执行人协助开展相关工作。

汇报人:郭东伟

三、研究第二学位申报和新增专业申报工作实施方案

会议听取了关于第二学士学位和新增专业-生物育种申报工作实施方案的汇报。

根据教育部对一流专业设置第二学位的有关文件要求,落实学校相关工作安排,结合学院工作实际,成立第二学士学位专业项工作,负责对照申报材料要求,填写申报书、起草制定第二学士学位培养方案。

根据国家有关文件要求和国家需求,按照学校新专业申报工作要求和学科发展布局,拟申报生物育种专业,结合学院工作实际,成立生物育种专业申报专项工作组,负责起草生物育种专业申请书、制定培养方案等工作。

原则上同意实施第二学士学位和生物育种专业申报工作。建议:1.在农学专业设置第二学士学位;2.按照实施方案尽快完成第二学位申报工作;3.进一步理清生物育种专业覆盖面;4.加强与相关单位沟通交流,将极具学术影响力、科研视野的学科负责人和专家纳入到专项工作组中;5.要组织校内外专家进行充分论证,保证工作进度和质量。

汇报人:郭东伟

四、通报智慧实验室建设进展

会议听取了关于智慧实验室建设进展的汇报。

智慧实验室建设地点在农学院一楼实验室,计划面积为90余平方米,经费预算为189万元,已于5月份由王竹林老师代表学院在西安完成招标。

汇报人:郭东伟

五、研究郝引川副教授返聘事宜

会议听取了关于郝引川副教授返聘事项的汇报。

根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退休教师返聘管理暂行办法》要求,郝引川副教授满足近三年年度考核和师德师风考核合格、应聘在副教授及以上科教岗位等条件,经个人申请、所在课题组审核,提请党政联席会研究。

原则上同意郝引川副教授的返聘申请,继续在玉米遗传育种课题组,从事相关的科研工作。

汇报人:张海成

六、审议高欣副教授离职有关事宜

会议听取了关于高欣副教授离职申请的汇报。

高欣,女,系我校农学院教师,于2013年3月来校工作,2017年晋升专业技术岗位七级(副教授)。现因家庭原因向学院提出辞职申请。

原则上同意高欣副教授的离职申请,由党政综合办公室按照学校教师离职相关程序报学校审议,教学、研究生、科研等办公室做好相关交接工作。

汇报人:张海成

七、审议教授委员会委员候选人

会议听取了关于农学院新一届教授委员会委员候选人推荐工作的汇报。

根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院教授委员会规程》,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制定了《农学院教授委员会换届工作实施方案》,明确新一届教授委员会委员组成要充分体现学科、专业的代表性,有一定比例的年轻教授,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功能,具有正高级职称的系组党工委书记原则上应参加教授委员会。由各系(室)从学院具有正高级职称的科教人员中推荐,共产生23名推荐人选。

会议原则上同意推荐程序,要求教授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按照程序继续推进,并从公平公正、工作延续性等方面综合考虑,按照120%的比例,确定了18名委员候选人。

汇报人:单卫星

八、审议客座教授选聘事宜

会议听取了关于2022年客座教授选聘有关事项的汇报。

结合学科发展实际,拟选聘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金黎平研究员、山东省农业科学院作物研究所曹新有研究员为我院客座教授,按照学校有关文件要求,已经教授委员会研究通过。

同意聘请金黎平、曹新有为我院客座教授,由党政综合办公室做好聘任、研究生指标分配等工作。

汇报人:韩娟

九、通过2022届毕业生就业情况

会议听取了关于2022届毕业生就行进展情况的通知。

建议学生工作办公室延续去年的做法,持续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

汇报人:吴清华

十、审议本科生校外住宿相关事宜

会议听取了关于本科生校外住宿相关事宜的汇报。

会议听取了关于农学院2019、2020级2名本科学生校外住宿申请事宜的汇报。2名学生因身体原因,并经家长签字认可,提出校外住宿申请。

原则上同意按照相关程序进行审批,并报相关部门备案。

汇报人:吴清华



出席:张海成   单卫星   郭东伟   韩   娟   吴清华

列席:宋瑜龙   王   磊



党政综合办公室

2022年6月10日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