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乡村振兴齐聚力 合阳县内学子忙

作者:高福莉 韩新辉         发布日期:2018-07-04     浏览次数:

     

——农学院开展2018年本科生暑期综合实践

  为积极响应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政策,培养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人才,6月11号到6月30号农学院以“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集中组织2016级农学院145名本科生开展暑期综合实践活动。

  用思想教育武装学生认知

  为了让学生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此次实践活动,在行动上着力落实各项教学任务,合阳县政府和农学院共同为此次综合实践活动举办了盛大的启动会,合阳县领导在会议上表达了对广大师生的欢迎,希望广大学子为合阳的乡村振兴出谋划策,助力发展。农学院党委书记张海成、教学副院长冯永忠和农学系主任兼课程负责人韩新辉出席了本次会议,代表学院感谢合阳县政府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同时对农科学子的调研活动提出了殷切的期望

  用专业培训夯实调研基础

  6月11号到6月22号,学院为2015级本科生举行了11场专题培训。学院先后邀请了农学院杨改河教授、张保军教授、冯永忠教授、经管学院赵凯教授、人文学院董红副教授、朱建春副教授、林学院王诚吉副教授,分别从“农业发展规划方案”、“规划的理念及思路”、“种植业结构调整和农民增收”、“资金预算及效益分析”、“农业政策及相关法律法规”、“规划的图件制作”以及“农村社会发展专题”为同学们做了专业的培训,增强了学生的调研专业知识储备,为此次调研活动打下了坚实基础。

  用精心调研助力合阳振兴

  本次活动共有农学院两个专业的五个班级参与活动,分赴合阳县内黑池镇、新池镇、甘井镇、金裕镇、洽川镇等地点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当地耕地面积、生态环境、主要农作物产量,主要收入来源等农业产业发展状况。与此同学们参观了陕西雨阳农业有限公司、鑫福源现代农业园区和西韩如意农庄等农业示范园,学习种植、管理、销售等实际经验。调研结束后,一方面学生与各镇领导共同探讨了现代农业发展中的土地集约化、生产机械化、服务社会化、农民老龄化、农村空心化等重要问题,另一方面学生返校后将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和调研结果形成规划书,为合阳县的振兴“出谋划策”。

  本次暑期综合实践培养了同学们“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情怀,树立农学学子应有的担当。这不仅是对理论学习的实际应用,更是对建设新型农村、美丽中国的圆梦旅程。每一个农学人在此过程中的努力,都将汇集到乡村建设的洪流中,在有朝一日成为现实。

 

  

  

  

  

编辑:0

终审:0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