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充分尊重学生选择 做好专业分流

作者:孙优优         发布日期:2018-04-25     浏览次数:

     

  近日,农学院立足专业布局与教学资源配置实际,坚持尊重志愿、成绩优先、兼顾特长原则,顺利完成2016级 177名本科生专业分流工作。

  专业分流是贯彻农学大类招生分类培养的关键环节,是人才的通识教育与个性化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好专业分流,事关每个学生的切身利益。为保障分流工作科学规范,农学院坚持制度建设先行,根据学校《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本科生大类招生、培养专业分流指导意见》(校教发〔2015〕226号)文件精神,提前进行专业意向摸底调查,广泛征求学院教师代表和学生意见,经过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出台学院《本科生大类招生专业分流实施方案》,成立学院党政负责人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和分管本科教学副院长、思想政治教育副书记、各系主任具体负责的工作组,确保分流工作分工明确、权责清晰。

  如何引导学生做出正确的专业选择,思想教育是关键。为此,学院高度重视,专门组织召开专业分流宣讲会,教学副院长以《深化分类培养改革,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为题,从“专业概况”“专业建设措施”“三个专业基本情况”全面介绍了农学、种子科学与工程、植物科学与技术三个专业的目标定位、培养模式、课程体系、毕业生工作去向以及国际化办学等相关情况。院长就三个专业课程设置优势特色及导师配备情况做了详细说明。各系主任就三个专业的特色优势、发展前景做了补充介绍。大家就学生高度关注的问题、疑惑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本次分流,学院坚持学生自主选择专业的分流培养机制,专业不设门槛, 每个学生可填报两个专业志愿,充分尊重学生的选择,激发学生主动学习热情,督促学院本科教学质量提高,为现代农业的一流农学本科人才培养奠定基础。

编辑:0

终审:0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