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农学院举办实验室安全培训

作者:石引刚         发布日期:2018-04-18     浏览次数:

     

417日上午,应我院邀请陕西科仪科技有限公司张竹峰总经理一行就实验室安全举办了专场讲座。参加讲座的有张蓉副院长、实验员、实验室安全员及研究生等相关人员共计60余人。

科仪公司的技术人员从实验室常见的安全隐患、常规安防设备的应用、实验室空气环境的控制与防护及危险化学品的存放等几个方面做了阐述。用照片回放了近几年高校发生的几起典型安全事故,照片呈现血淋淋的事故现场,再一次唤醒师生注意安全,不可马虎大意,防患于未然的安全防范意识。

会议要求实验操作要谨慎、规范,严格按照实验步骤细心操作,注重安全防护和环境保护、个人防护等。

会后,师生参与交流互动,询问和讨论关注的相关实验室安全问题,技术员提出了合理的意见和建议。本次培训的ppt课件将上传至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群共享,供学院师生借鉴学习。

 

编辑:0

终审:0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