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农学院组织师生观看《厉害了,我的国》

作者:廖代卿 贾中林         发布日期:2018-03-1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师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农学院党委先后于3月7日和3月11日,分别组织全院教职工和全体大学生党员集中观看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一起见证祖国发展的辉煌成就,一同感受新时代的大国豪情。学院党委书记副兼副院长张海成参加活动。

  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的发展成果与前行轨迹,以及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重大论述,以纪录片的形式首次呈现在大银幕上,借由圆梦工程、科技创新、绿色中国等多个角度展示“五位一体”协同发展,通过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等超级工程展现新时期国人的“四个自信”。

  观影后,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用实际行动换取了一项项举世瞩目的成就,向国人、向世界证明了什么是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大家对祖国在过去五年取得的惊人成就感到无比自豪,对宏伟蓝图的描绘无比振奋!大家震撼于中国的雄厚国力!震撼于中国的快速发展!震撼于中国人的艰苦奋斗和聪明才智!

  “有一种骄傲叫我来自中国,有一种幸运叫我是中国人,有一种安全感叫我在中国”大学生第二党支部预备党员扎那感慨良多,“那么多的瞬间让我热泪盈眶,那么多的事件让我顿生荣誉感,那么多成就让我忍不住感慨,最后只能汇成一句话‘厉害了,我的国!’”

  大学生第一支部组织委员李国军同学谈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农学学子将以蓬勃的朝气,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传承农学精神,夯实专业功底,以青春之我,积极建设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

  青年教师张莉表示,纪录片让我们亲眼见证了一个又一个“中国奇迹”,为自己身为中国人而感到骄傲和自豪,作为新时代下的青年人,我们将“撸起袖子加油干”,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科研工作当中去,为祖国科研事业的发展作贡献。

  高翔教授说:“可以用震撼、自豪、责任三个词来概括我的感情。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深刻感觉到,全面从严治党融合到了我们政治生活的方方面面。我要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履行党员义务,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一桩桩让世界为之赞叹的成绩无不让身为中国人的我热血澎湃。作为炎黄子孙,唯有勇挑重担、艰苦奋斗,用优异的成绩报答祖国的养育和关爱。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更需要埋头苦干踏实工作,切实加强学科建设,立德树人,培养‘一懂两爱三农人才’,用实际行动助力农业现代化建设,为祖国腾飞添砖加瓦。”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海成发表感言。

编辑:0

终审:0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