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拓展专业学习视野,强化学农、知农、爱农理念----2014级农学专业教学实习活动纪实

作者:季祥,李格格,李雨泽         发布日期:2017-10-04     浏览次数:

     

  9月15日至9月17日,农学院农学专业2014级125名学生在张小燕、海江波、任广鑫和沙影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宝鸡市区(县)进行了为期三天的参观实习。

  实习路线经过前期与宝鸡市农技中心张继民推广研究员的反复沟通和实地勘察后确定的,集中展示了现代农业技术的综合集成和新农村发展模式。参观地点包括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猕猴桃试验站、金果生态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眉县槐香草莓专业合作社、宝鸡太白山美源果品有限公司、陕西齐峰果业有限责任公司、绿丰源蔬菜设施栽培示范观光园、宝鸡市农业科学研究院、陕西九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齐峰秦岭生态农庄、陕西省海升现代农业园区、陕西省绿丰源现代农业园区、陕西省石鼓现代农业园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宝鸡千阳苹果试验示范站等18个现代科技院所站或企业。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听取简介、实地查看、现场咨询等形式,加深了对现代农业的认知,了解了现代农业的发展方向,掌握了农业新业态和产业化运行模式,看到了发展农业的光明前景,坚定了终生学农爱农、从事农业的理想信念。

  此次参观实习涵盖知识面广,内容具有一定深度。实习结束后,同学们将在小组讨论的基础上各自撰写综合实习报告。受此启发及激励,一些同学立志农业创业,大多数同学表示将为我国的农业发展贡献聪明才智。

  猕猴桃试验站专家讲解试验站概况及栽培育种技术

  

  陕西齐峰果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加工车间讲解企业+基地+农户模式

  金果生态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讲解自己辞职创业历程

  眉县槐香草莓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讲解土地流转集中经营

  全体实习师生在宝鸡美林农业观光园合影

  

编辑:0

终审:0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