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农学院出访欧洲加强国际合作交流与高层次人才招聘宣讲

作者:强晓玉         发布日期:2017-06-2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化人才强院战略实施,推进创新机制,促进学院双一流学科水平建设,农学院党委书记惠安堂率团于6月11日至6月18日赴德国吉森大学,哥廷根大学,KWS植物生物技术育种公司,莱布尼茨植物遗传学和作物研究所(IPK),德国联邦作物研究中心(JKI)及荷兰瓦赫宁根大学进行交流访问并开展人才招聘与宣讲。

  访问德国吉森大学期间,代表团受到了吉森大学副校长Prof. Dr. Dr. Peter Kämpfer以及该校植物病理研究所所长Prof. Dr. Karl-Heinz Kogel的热情接待。双方就校际国际化合作以及基于“作物抗病育种与遗传改良创新引智基地”111培育项目开展实质性科研合作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和讨论,并初步达成了加强建设两校国际合作的意向。同时,代表团还与该校植物分子育种研究所Dr. Christian Obermeier,以及环境生态学与资源管理研究所所长Prof. Dr. Lutz Breuer进行了交流,并参观了吉森农业交叉学科研究中心。

  

  吉森大学副校长Peter Kämpfer教授等接见代表团一行

  

  代表团访问吉森大学植物病理研究所并与Karl-Heinz Kogel教授交流

  

  

  代表团参观吉森大学植物分子育种研究所实验平台

    在德国莱布尼茨植物遗传学和作物研究所(IPK),与作物数量遗传学专家Prof. Dr. Jochen Reif进行了交流,并参观了该研究所的人工气候温室、高通量表型组分析平台以及小麦育种试验站。此外,代表团访问了德国联邦作物研究中心(JKI),并重点参观了作物抗性与逆境适应性研究所,并与该所所长Prof. Dr. Frank Ordon就作物抗性育种领域的科研合作与人才培养进行了深入交流。

  

  代表团与德国IPK研究所Jochen Reif教授进行深入交流并参观小麦育种试验基地

  

  

  代表团参观访问德国JKI研究中心并与Frank Ordon教授团队进行交流

    代表团还访问了德国KWS植物生物技术育种公司,与该公司麦类育种首席科学家Dr. Viktor Korzun和亚太地区技术总监Dr. Hong Wang重点就小麦育种研究和潜在的合作进行了交流与商谈。会后,代表团参观了公司位于Wetze的麦类育种试验站。

  

  代表团参观KWS公司麦类育种试验示范站

  

     代表团访问了荷兰瓦赫宁根大学,与该校植物病理研究所Prof. Dr. Francine Govers进行了交流,并参观了该校植物科学研究中心。同时,代表团在荷兰瓦赫宁根大学及德国哥廷根大学分别进行了学校人才政策宣讲及高层次人才招聘,与当地留学生及华人学者进行了充分地互动沟通,参会者均认为,通过此次交流,使他们对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以及农学院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更有部分意向者表示在完成学业或进修之后,会优先考虑在我校的工作机会。

  

  代表团访问荷兰瓦赫宁根大学植物科学研究中心并与植物病理系Francine Govers教授交流

  

  

  代表团在哥廷根大学进行招聘宣讲并与参会人员合影

  

  此次出访不仅加强了我校与现有国际合作伙伴的交流、还在拓展我校潜在的国际合作以及加大农学院的海外宣传与推介产生了极其显著地积极效果。

编辑:0

终审:0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