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扎扎实实推动预评估整改落地落实——农学院专题部署本科教学审核预评估整改工作

作者:刘熠         发布日期:2017-06-07     浏览次数:

     

  6月5日下午,农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专题推进会,传达学校本科教学审核预评估意见反馈会精神,部署学院预评估整改和正式评估筹备工作。副院长冯永忠,副院长、副书记张海成,各系主任、副主任、教学管理干部等参加会议。

  副院长冯永忠传达了学校预评估专家组反馈意见和孙其信校长讲话精神。他指出,通过预评估,专家组对本科教学工作把脉问诊、开方下药,找准了病灶,开出了良方,对于学院做好整改和评估筹备工作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结合专家反馈意见,对照一流本科教育标准,冯永忠对农学院审核评估做出五点部署:一是结合学校办学定位,进一步明晰农学、植物科学与技术、种子科学与工程三个专业人才培养目标,优化专业课程设置,凝练专业教育特色亮点;二是全面深入开展试卷、毕业论文自查,进一步规范教学档案管理;三是抓好课堂教学主阵地,要求教师做好教学设计,规范课堂教学环节,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四是加强教师教风和学生学风建设,营造教书育人良好氛围;五是进一步加强专业建设,按照现代农业发展发展需求,研究加强名牌特色专业建设新思路新举措。

  会议就农学院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方案和配套文件进行了深入讨论,并按计划发送各系进一步讨论和提出修改意见。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海成做了总结发言。他表示,教学组织是加强本科教学的重要抓手,是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的重要载体,学院要结合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进一步做实做强教学组织,让教学组织真正成为引导和激励教师潜心教学、研究教学、改革教学的坚强组织保障。学院要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为契机,进一步牢固树立学生在本科教学中的主体地位,狠抓师德师风和教学学风教育,加强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培养更多基础知识扎实、具有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适应现代农业发展需求的优秀人才。

编辑:0

终审:0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