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农学院举办创意农业经验交流会

作者:刘熠 汪小飞 宫欣宇         发布日期:2017-04-20     浏览次数:

     

  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第五届创意农业大赛,激发同学们的创意和参赛热情,4月18日晚,农学院于北秀北报告厅举办创意农业经验交流会,农学院副院长冯永忠,第四届创意农业大赛部分获奖选手及农学院15级、16级学生八十余人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在会议开始后,冯永忠教授以北京农业嘉年华为例,作了题为《“农业+”提升农业发展水平》的报告。他从农业经营模式的改革,社会需求的变革,农村社会发展的要求,农业自身发展的需要四个方面介绍了“农业+”的发展背景。从旅游、乡村民俗文化、体育农园、农业展览、生态庄园规划设计及经营管理、信息技术+互联网+物流、基因组学+蛋白质工程+其他生命科学七个方面阐述了“农业+”的发展思路。在报告中,北京农业嘉年华的农产品展览,生态庄园的规划设计等吸引了同学们的眼球,让同学们真正的看到了科技让生产更加高效,生态让餐桌更加安全,艺术让农业更加多彩,文化让田园更加内涵的实例。最后,冯永忠教授希望我们农学人能用科技去武装农业,用生态保证环境,用艺术装扮农业,用文化诠释生活。

  在进行参赛经验交流时,第四届创意农业大赛的获奖选手纷纷上台向大家分享自己的创意农业设计经验。来自农学院的王春雨带着去年获得二等奖的项目“盆裁野菜”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创意来源,她希望大家能从点滴生活中发现,并勇敢的去实践。来自生命学院的高琳佳同学所设计的“多功能立体花架”和“树洞农业”的项目亦引起同学们强烈的兴趣,她主要从灵感来源和策划撰写等方面为大家进行经验分享。荣获二等奖的“水管农场”项目的负责人,机电学院的郝伟同学详细介绍了自己的创意设计,从竞赛PPT的制作方面与大家进行经验交流,并对同学的提问进行解答,现场气氛融洽。

  多彩农业,点亮生活。本次交流会在一片掌声中结束。会后,农学院163班叶凡同学说到:“我从未意识到农业发展方式是如此多样化,作为农学人,我将积极参与到创意农业中,不断提高能力,为农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编辑:0

终审:0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