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学子心系扶贫路 清明回访乾落村

作者:文/杨华、杨琦、任慧、赵莹菲、张钰琪 图/杨琦 郑婉辰         发布日期:2017-04-08     浏览次数:

     

  

  走访贫困户

  

  支教活动

  2017年4月2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赴合阳县乾落村精准扶贫服务队的10名队员第三次来到合阳乾落村,开展了为期三天的回访活动。

  小村新貌变化大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乾落村的基础设施建设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为了减少夏季暴雨导致道路积水,方便村民出行,村内正在修建较为完善的排水系统。在村民的带领下,队员们还参观了正在建设的光伏电站和红提产业园。乾落村村民在脱贫的道路上不断努力,队员们也在见证着,并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支教温暖孩童心

  队员们在村委会会议室里为孩子们开展了为期两天的支教。听闻哥哥姐姐们的到来,孩子们早早的聚集在 “教室”中,向队员们诉说着想念之情。之后,队员们借着清明之际为孩子们讲解了节气的知识,并教授了有关的诗词,弘扬传统文化。队员们对孩子们近期的作业进行一对一地辅导,了解孩子们前半学期的学习情况,为孩子们讲解学习上的困惑。

  回访加深村民情

  服务队员前往了定点帮扶的三户农户家中,与村民亲切交谈,询问家中近况。“葱还在发苗,已经浇了地,但是葱是水越多越好,这两天要是能下场雨就再好不过了。”村民开心的向队员讲述春播情况。之后,队员们将寒假为孩子们拍的照片送到了各位家长的手中,家长们无不感到惊喜无比,“你们这帮娃娃有心啦!”

  精准扶贫贵在坚持,五年的计划我们迈出了第一步。今后,农学院赴合阳县乾落村精准扶贫服务队会继续结合专业特色为乾落村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0

终审:0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