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农学院举办“农业新视野”专题讲座

作者:彭小凤         发布日期:2017-03-29     浏览次数:

     

 

  3月25日晚,由就业中心主办、农学院承办的第191期就业大学堂之“农业新视野”专题讲座在农学院203会议室举行,江苏瑞华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正平女士应邀主讲,公司研发部总经理金彦刚等三位校友参与了互动交流。报告会由学工秘书彭小凤主持。

  张董事长对当前的行业和单位类型做了介绍和分析,围绕如何了解意向单位、签约前应该做什么以及用人单位对员工“软”技能的要求等主题做了深入阐述。她指出农业行业既是刚需行业又是朝阳行业,随着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全面推进,企业对农学人才的需求空前高涨,同学们具有扎实专业知识,备受人才市场青睐,从事农业行业大有前途。建议同学们了解企业不能仅限于公司注册资金、销售额、行业排名等表面情况,而且要深入了解企业的创办初衷、企业文化和理念、核心领导价值观等情况,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将自己的价值观、兴趣和性格等与企业做好匹配,利于入职后的个人发展。希望同学们在校期间注重团队合作、主人翁意识和感恩意识培养,充满自信和正能量,始终怀着“空杯”心理虚心学习,为成为优秀员工做好准备。

  在互动环节,四位嘉宾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耐心解答,金彦刚等校友结合自身的学习和工作经历,指出第一份工作对自己今后职业发展至关重要,建议大家在求职过程中勤于搜集信息,用科学的方法要做好职业定位,慎重选则企业和工作岗位,为职业发展奠定良好开端。

编辑:0

终审:0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