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肖永贤局长和许盛宝副教授为我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作者: 潘小东 张智超         发布日期:2017-03-20     浏览次数:

     

 317日下午,农学院2017年第四期“学术论坛”在农科楼216会议室如期举行。本期特别邀请杨凌示范区农业局肖永贤局长为我院师生作报告,同时学院许盛宝副教授和大家进行了学术交流。


报告会现场

 我院共有20多位教师以及80多位研究生听取了报告,会场内座无虚席。此次学术论坛主持人为研究生学术部部长陈方振同学。首先为大家做报告的为肖永贤局长,肖局长就人类对欧米伽-3脂肪酸的认识、欧米伽-3脂肪酸与人类健康的关系、在日常饮食中补充欧米伽-3脂肪酸的必要性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他指出欧米伽-3脂肪酸的产业前景广阔,并与师生深入探讨了欧米伽-3健康产业与大农业结合的一些构想,他希望借助杨凌示范区自贸区建立之东风,在我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将杨凌建设成为国内外欧米伽-3脂肪酸健康产业大农业示范中心。

 接下来,许盛宝副教授以植物的发育与抗逆的分子机理研究为主题,介绍了小麦耐热的蛋白组学与代谢组学分析,小麦籽粒发育及淀粉累积的分子基础,丝氨酸羧肽酶BRS1在植物抗逆中的功能以及一氧化氮在植物发育及抗逆中的调控机理。通过对小麦体中一氧化氮代谢基因GSNOR (HOT5)的功能分析,对一氧化氮参与到小麦的发育、耐热及植物抗病信号途径进行观察,展示出一氧化氮作为信号分子在小麦中的发育及抗逆中起到重要的调控功能。

 在学术报告交流中,老师及同学们受益匪浅。线下了解到,老师和同学对“学术论坛”给予高度评价,学生在学习和探讨中深受启发,打开了新的科研思路,学习了新的科研方法,增加了对科研的热情和积极性,表示对下一期的“学术论坛”充满期待。

编辑:0

终审:0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