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农学院召开2017年工作会议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动员大会

作者:文/李春华 图/杨华         发布日期:2017-03-07     浏览次数:

     

  近日,农学院隆重召开2017年工作会议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动员大会。校教务处处长陈玉林、学院领导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书记兼副院长张海成主持。

  会上,校教务处处长陈玉林从师资力量配置、学科课程体系设计、教学运营投入等方面对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进行了深入详细的解读。他指出,教学审核要“用你自己的尺子量你自己”,“尺子”便是各专业培养目标、质量及要求,“刻度”就是每一门课在人生过程中发挥的作用。他勉励学院上下要合理配置课程、规范管理程序,以“平常心,开放态”迎接本科教学评估。副院长冯永忠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对本次审核评估工作进行了周密的安排与部署。他指出,审核评估工作是对学院教育教学改革所取得的成功经验和成绩的全面总结和展示,对推进建设国内一流本科教育和促进创新创业教育具有重要的意义。他希望全体教职工提高思想认识,凝心聚力,为全面提高学院本科教学质量,做出更大贡献。

  院长单卫星对2016年学院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总结梳理,并安排部署了2017年工作。他指出,在2017年里,学院要以人才培养为治院办学的根本出发点,全面深化综合改革,确保学院各项工作正常进行,积极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他强调,学院教职工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为学院发展提供坚实保障;以学科建设为龙头,推进科技创新,全面提升作物学学科竞争力;狠抓人才工程,深化人才强院战略;以审核评估为契机,评建结合,推进教学再上新台阶;改进教育方法手段,增强学生思想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加强学院文化建设,创新管理机制,做实校院两级管理。

  院党委书记惠安堂做总结讲话。他传达了学校2017年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配合中央巡视有关工作与纪律要求。他强调,全院师生一要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系列讲话和全国高校思政会议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全面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阵和政策。贯彻执行好校党委校行政的决定,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深化校院两级改革。二要寻找短板,正视差距,直面困难,迎难而上。在2017年里,积极利用“学风建设年”契机,全院上下群策群力,深化改革,做到“三个认真”——认真研究讨论加强学院基层组织建设,认真做好第三轮岗位考核和考核结果的运用,认真落实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他同时要求,管理人员要认真做好服务,提高服务水平,做好主动服务,全面承接校院两级管理各项改革任务,力争把学院“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各项指标全面落实、落细、落小、落地,进而完善学院治理体系和全面提高治理能力。

编辑:0

终审:0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