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青年马克思主义研习社谋划新一年工作

作者:季祥 彭小凤         发布日期:2017-01-04     浏览次数:

     

  为统筹规划青年马克思主义研习社2017的工作,近日,社团主要干部在南校农科大楼641活动室举行会议探讨新一年工作思路、要点和举措,指导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周岑银老师出席会议。

  讨论会中,来自各学院的社团干部从理论、实践两方面对社团2017年的工作提出了自己的想法。“青马社的成员应该注重理论修养,用理论知识武装大脑。同学们聚在青马社一起研究马克思主义,一方面是因为有指导老师,对马克思主义有更好的理解;另一方面同学们可以通过这个平台交流思想。两方面结合,使我们对马克思主义有一个更系统性的了解和学习。所以我们要加强理论学习,定期举行讨论。”资环学院张世君说。农学院尹邦益提议:“青马社是以研究理论为主的社团,在理论研究的同时,要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将理论付诸实践。这样,社团成员才能更好地理解马克思主义对大学生的指导作用和在当下时代的意义。我们要有针对性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在实践中更好地领略马克思主义的精神所在。”

  周岑银老师做了总结,他指出,青马社虽然刚成立,但它有着广阔的发展空间。青马社成员不仅要学习马克思主义原著作,同时要与时俱进,积极主动学习中共中央的重要会议精神及与我们青年学生息息相关的重要文件内容。要以理论学习为主,以实践为辅,同时可以以辩论赛、讨论会等形式带同学们走出一些误区,更好地去掌握马克思与时俱进的真正精髓所在。”

  通过这次讨论会,青马社2017年的工作有了基本工作构想,同时讨论会也为青马社未来的发展起到一个导向作用。

  青年马克思主义研习社,简称“青马社”,是在校团委和农学院的指导和管理下,旨在对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和研究有较浓厚兴趣的广大在校本科生、研究生提供服务和帮助而成立的校级社团组织。社团于2016年11月成立,共有成员24人。

  

编辑:0

终审:0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