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农学院举行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16-12-05     浏览次数:

     

  12月1日晚7点30分,农学院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学生干部、入党积极分子齐聚农科楼一楼报告厅,聆听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娜老师主讲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学工秘书彭小凤主持了本次宣讲会。

  李娜老师开宗明义,告诫大家“打铁还需自身硬”。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向全社会传达了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要求。李娜老师细心整理了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提纲,包括十八届六中全会的情况介绍、《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以下简称《准则》)要点、《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点以及审议通过党的十九大召开的决定等内容。李娜老师密切联系实际,着重与大家分享了《准则》与《条例》的精神和要求。

  李娜老师生动地解说了《准则》中的分论部分,包括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发扬党内民主和保障党员权利、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十二大方面。

 

  李娜老师联系社会热点,针对新形势下党内出现的问题做了评点与解说。作为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规范,《准则》的制定目的是夯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也是解决党内突出问题的实际需要。重点要求各级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以身作则,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通过李娜老师的讲解,同学们对《准则》的要求与精神有了更深层的体会和认识。

  接着李娜老师为大家深入分析了《条例》的重要内容。十八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全新的《条例》,这次的《条例》是对1980年版《条例》的完善与发展。《条例》的目的是强化党内监督,在新形势下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确保党章、党纪与党内条例的执行,维护党内的团结统一,是《条例》的主要任务。“无禁区、无例外”,李娜老师用这简洁有力的六个字,高度概括了全体党员在党章与《条例》面前绝无例外与特殊的原则。

  李老师还阐述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的又一精神:维护中央权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确立习近平同志为全党的核心。在向同学们传达会议精神之时,李娜老师穿插了大量鲜活的事例与思想,还向同学们推荐了很多党的文件作为学习资料,同学们反响十分热烈。最后,李娜老师与大家共同大声朗诵了习近平同志在中央党校80年校庆讲话的节选内容,并引用了毛主席“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的名句,向同学们传达了良好的祝愿,本次宣讲会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编辑:0

终审:0

相关附件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