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我院组织2006年小麦育种观摩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06-05-26     浏览次数:

     

524,由科研处和农学院组织,王跃进副校长、科技厅农业处曾元辉处长带领学校有关职能处室、农学院有关专家赴农作一站、二站、农作物新品种示范园、蒋家寨、杜寨、官村等地,对我院小麦育种工作进行了检查观摩。 

 小麦育种作为我校“亮点”和优势学科,为推动陕西、黄淮海麦区和全国的发展做出重要贡献。近年来,学校加大科教体制改革力度,重视植物遗传育种研究,小麦育种取得了长足发展。高产优质多抗广适新品种选育继续保持强劲发展势头,优质强筋麦新品系选育取得显著成效。新品种西农979、远丰175、陕农715、西农928和西农889有望成为陕西及黄淮麦区的接班品种。选育的14个小麦新组合2006年参加陕西省区域验试、3个参加国家区域试验。同时,杂交小麦研究在方法、材料和品种等方面取得重要进展。“西杂一号”和“西杂五号”杂交小麦大面积示范表现突出。此外,节水抗旱育种、生物技术育种方面也有所进展。
   在观摩现场,小麦育种专家坦言,虽然我校小麦育种成绩可喜,但育种形势仍不容乐观。他们希望国家相关部门和学校加大对小麦育种经费长期投入,确保试验场地规模,使能体现我校科研优势的小麦育种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

编辑:

终审: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