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学院领导深入试验田检查观摩小麦、油菜育种

作者:         发布日期:2007-05-21     浏览次数:

     

5月17-18日,党委书记高翔、副院长廖允成、吉万全、副书记惠安堂深入农作一站、二站、三站、农作物新品种示范园、官村试验站检查了我院小麦、油菜育种工作,观摩了小麦、油菜育种试验田长势。

作物遗传育种一直是我院的优势学科,新任党政领导非常重视作物育种工作,到任第一周就着手调研各课题组的研究情况。他们来到田间地头仔细查看了小麦、油菜新品种、新品系的长势,向育种专家们详细询问了它们的生长特性、农艺性状、产量构成和潜力,了解了常规小麦育种、化学杀雄技术、小麦分子育种、抗旱节水育种、染色体工程育种、远缘杂交育种及温敏不育系研究、油菜新品种选育、油菜优异质的创制与利用、油菜分子育种、高油育种等课题组的育种进展和项目支撑情况。院领导和专家们一起探讨了我院小麦、油菜育种研究的方向、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近年来,学校加大了对植物遗传育种研究的投入,从2005年起,每年投入150万专项支持作物育种,极大的促进了学院作物育种的基础研究。特别是小麦、油菜育种在学校的强力支持下,近几年取得了长足发展。高产优质多抗广适新品种选育继续保持强劲发展势头,优质强筋麦新品系选育取得显著成效;小麦新品种西农979、远丰175、陕农715、西农928、西农9872、陕627、陕麦139、小偃166、西农9718、西农2000-7等示范、推广表现良好,有望成为陕西及黄淮麦区的接班品种;学院今年有36个小麦新组合参加省区域验试、9个新品系、省审小麦新品种参加国家预试、区域试验;小麦新品系西农389、西杂7号、西杂9号、西农811、陕农138有望今年通过审定。油菜新品种改良陕油6号、秦研211、成油1号、杂优1号等示范、推广表现良好;秦研2112007年有望通过国家审定。

张改生教授向院领导介绍小麦杂优利用

何蓓如教授向院领导介绍小麦两系杂交育种情况

经作所所长赵崇耀向院领导介绍油菜育种

编辑:

终审: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