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关于学校督导组检查我院2007届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情况的通报

作者:         发布日期:2007-05-28     浏览次数:

     

为了加强我院2007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论文工作的管理,及时了解和掌握学生毕业论文的进展情况,保证学生顺利完成毕业论文任务,根据教务处2007年5月10日下发的“关于开展2006–2007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精神,结合我院“期中教学检查工作计划”,5月24日,学校督导组一行4人对我院2007届毕业生毕业论文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检查。

廖允成副院长从学生毕业论文的进度;学生主动接受指导教师指导情况;学生在毕业论文工作中的工作态度、纪律与出勤情况;学生在毕业论文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等几个方面向督导组简要汇报了我院对我院2007届毕业生毕业论文前期工作的自查情况。督导组成员就我院2007届195名毕业生的“毕业论文立题审批表”、“届毕业论文任务书”和学院用于检查制定的“本科毕业论文中期调查表”等三项材料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检查;下午,学院组织了导师代表座谈会和学生代表座谈会,了解了学生的毕业论文进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与指导教师共同讨论了近年来学生在毕业论文与考研、就业等现实问题发生的矛盾;校院两级在毕业论文工作中存在的“论文字数要求偏多”、“论文答辩时间早”等问题,探讨了解决这些矛盾的思路。

检查结束后,督导组就检查结果向院领导、导师代表及教学管理人员进行了通报。4名督导组成员一致认为:学院在2007届毕业论文的领导、组织和安排工作认真负责;论文选题、执行以及中期检查工作扎实;论文题目、性质、难易程度适中,符合要求;指导教师全部合格;学院自制本科毕业论文中期调查表,充分证明学院管理工作的扎实程度,对学院的本科毕业论文工作表示满意。同时,也对我院在该项工作中存在的“个别同学任务书有重复”、“不同专业毕业论文题目汇总表形式不一、内容不符”、“有些表格指导教师没有亲笔签名”、“个别教师签署意见不能明确反映出解决问题的方法和途径”等问题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廖允成副院长代表学院对学校督导组一天辛勤的工作和提出的中肯建议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要召开全体毕业生指导教师会议,对存在的问题尽快改正更换;对学生毕业实习与考研、就业发生的矛盾从调整教学计划上进行彻底的解决,确保学生顺利完成毕业论文任务,以利于后续毕业论文工作的开展。

                                                                                        农学院

                                                                                二00七年五月二十八日

 

编辑:

终审: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