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我校河南小麦试验示范站在荥阳挂牌

作者:         发布日期:2013-05-17     浏览次数:

     

这是我校在省外建立的第一个作物试验站,标志着大学推广新模式进一步深化

来源:新闻中心 | 作者:靳军 | 发布日期:2013-05-17


孙其信校长与荥阳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杨国强
金粒种业公司总经理黑更全共同为河南小麦试验示范站揭牌


孙其信校长接受河南电视台记者采访


王辉教授向参加揭牌仪式的专家介绍试验情况


孙其信校长查看我校小麦新品种长势情况


参加接牌仪式的专家听取河南金粒种业有限公司技术负责人介绍试验示范站建设情况


孙其信校长与参加接牌仪式的专家在试验示范站观摩

  5月16日,我校河南小麦试验示范站挂牌仪式在河南省荥阳市广武镇举行,荥阳市小麦试验示范站、河南金粒种业有限公司小麦试验示范站同时挂牌。孙其信校长与荥阳市、金粒种业负责人共同为试验示范站揭牌并讲话。

  荥阳市位于河南中部,属黄淮麦区南片和北片的过渡地带,具有典型的黄淮麦区生态特征,适宜建立作物高产育种基地。河南金粒种业有限公司是河南小麦专业化种业公司之一,集研究、繁育和推广为一体,其营销网络遍及黄淮麦区150多个县。为进一步培育在黄淮麦区具有广泛适应性的骨干品种,加快品种的河南乃至黄淮流域的推广种植力度,在多年协作的基础上,我校与荥阳市人民政府、河南金粒种业有限公司于今年初着手共建小麦试验示范站,开展杨凌与荥阳两地的穿梭育种、新品种适应性鉴定与选择、优良品种展示与生产示范。该站计划建设面积80亩,除试验用地外,还将建设育种综合楼及其附属设施,目标是建成全国一流的小麦试验示范站。

  孙其信在讲话中指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一直坚持服务国家经济建设的宗旨,积极将最新的科技成果应用于农业产业发展。从2005年起,学校探索实施以大学为依托的农业科技推广新模式,在农业产业主产区,由校地企多方共建永久性试验示范站,集合科研推广、人才培养、技术示范、农民培训和教育、带动企业和农民合作社等诸多功能,打造具有长远生命力、可持续创新能力、源源不断的为农业生产提供技术与人才的基地。

  孙其信强调,在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大背景下,科技与生产的结合,建设创新型国家,核心是把技术更多的应用于生产。在粮食生产主产区河南所建立的这个试验示范站是学校首个省外作物试验示范站,在与种子企业的紧密合作下,它将实现技术与生产的无缝衔接,实现校、地、企多方共赢,更好的服务于国家粮食安全的要求,也将进一步深化学校农业科技推广新模式的范围、内涵及意义。他相信,河南小麦试验站的挂牌将是一个新的事业的开始。

  我校20多位小麦育种专家,党委宣传部、科技推广处负责人,河南省粮食局、种子管理站、荥阳市人民政府、河南豫粮粮食集团、金粒种业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以及小麦试验示范站工作人员参加揭牌仪式并观摩,河南电视台等媒体对孙其信校长及河南小麦试验示范站首席专家王辉教授进行了现场采访。

  据王辉教授介绍,目前,该站已布置了西农979等17个品种的较大面积示范,安排了我校10多位育种专家的近90个品系鉴定材料,试验示范站的各项建设工作正在积极进行中。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