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关于建立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校外实践指导教师专家库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16-11-29     浏览次数:

     

各位导师、各基地负责人:

     为了加强和规范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实践环节,切实推行和落实专业学位校内外“双导师”制,为提高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的培养质量提供重要保障,学院决定建立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校外实践指导教师专家库,为了做好该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 选聘要求

本次选聘的校外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指导教师以近三年参与学院专业学位研究生指导的老师为主,在各级农技推广和农业科研部门、国有民营大中型涉农企业或机构从业时间不少于8年的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专业技术人员,一般应具有涉农教育背景。
校外实践指导教师须和校内导师有项目合作关系,签署相关合同或者是涉农领域具有重要影响的专业技术人员;
近三年培养的专业学位研究生能深入实践指导生产,培养质量良好。
学院聘任的校外实践指导教师可以直接列入校外实践指导教师专家库。

二、 注意事项

 1、 本次入库的校外实践指导教师将和有关校内外基地一一对应,作为2017年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指标分配的重要依据,其中每个校外实践指导教师原则上所带学生不超过五人;

2、校外实践指导教师是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的重要力量,鼓励校内导师和有关导师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为学生实践实习就业奠定坚实的基础。

3、原则上2017年所有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必须配备相应明确的校外实践指导教师。

4、各基地负责人,具备2017年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招生资格的导师可优先推荐。

请2016年审核合格的导师积极推荐适合的校外实践指导教师专家入库,作为学院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重要师资力量。

填写校外实践实习指导教师统计表,并于12月15日前将电子版发至zpq@nwsuaf.edu.cn。

                                    

 

                                    农学院

                               2016年11月29日

附件:农学院全日制专业学位实践指导教师专家库汇总表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