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转:关于评选2013届优秀毕业生和优秀学生干部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12-12-13     浏览次数:

     

各学院(系、部、所): 
  为进一步加强校风、学风建设,激励广大学生刻苦学习,奋发向上,自觉成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学校决定开展2013届优秀毕业生和优秀学生干部的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在籍全日制2013届本科生、研究生。 
  二、评选类别 
  优秀毕业生和优秀学生干部。 
  三、评选基本条件 
  (一)优秀毕业生 
  1. 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拥护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热爱祖国,模范遵守学生行为准则,具有较高的政治素养。 
  2. 学习勤奋,成绩优秀,具有较强的创新精神和实践创新能力。本科生通过全国大学英语六级考试(英语专业学生须通过专业四级考试,小语种通过国家四级考试);各学年综合测评平均成绩位于本班或本专业前三分之一。学术型硕士研究生须以第一作者,导师为通讯作者,在核心期刊至少公开发表(含录用)与毕业论文内容一致的学术研究论文1篇;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实践成果突出;博士研究生须以第一作者,导师为通讯作者,在CSSCI源刊上至少公开发表1篇与毕业论文内容一致的学术研究论文,或公开发表的学术研究论文被SCI、EI、SSCI 收录。 
  3. 本科生须获得过校级“三好学生”或“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研究生须获得过校级“优秀研究生”或“优秀研究生干部”荣誉称号。 
  4. 积极参加公益性和社会实践活动,乐于为集体和同学服务,在同学中有较高威信。 
  5. 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和文体活动,身心健康,本科生达到国家规定的体育锻炼标准。 
  6. 有正确的事业观,学业优良,在自立自强、创新创业、发明创造、社会公益等方面表现特别突出的毕业生,可不占学院(系、部、所)指标单独申报优秀毕业生。 
  (二)优秀学生干部 
  优秀学生干部评选除具备优秀毕业生评选1、4、5条外,还须具备以下条件: 
  1. 曾担任学校、院系或班级的学生干部,热心承担社会工作、乐于为集体和同学服务,积极主动并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有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和突出的工作成绩,获得过校级“优秀学生干部”或“优秀研究生”荣誉称号。 
  2. 本科生须通过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考试(英语专业学生须通过专业四级考试,小语种通过国家四级考试),各学年综合测评平均成绩位于本班或本学科专业前二分之一;学术型硕士研究生须以第一作者,导师为通讯作者,在核心期刊至少公开发表(含录用)与毕业论文内容一致的学术研究论文1篇;博士研究生须以第一作者,导师为通讯作者,在CSSCI源刊上至少公开发表1篇与毕业论文内容一致的学术研究论文,或公开发表的学术研究论文被SCI、EI、SSCI 收录。 
  3. 严于律己、以身作则,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在同学中有较高的威信。 
  四、评选程序 
  各学院(系、部、所)可根据工作实际,制定评选细则,在学生自愿申请、公平竞争的基础上,依据评选条件择优推荐,并将推荐结果予以公示,无异议者上报学校审批。学校对各学院(系、部、所)推荐的候选人进行审核,最终确定校级优秀毕业生、优秀学生干部人选,并将评选结果公示,无异议者予以表彰奖励。 
  五、工作要求 
  (一)评选推荐工作中,各学院(系、部、所)要精心组织,广泛征求师生意见,认真评选,确保评选工作公平、公开、公正。 
  (二)各学院(系、部、所)按照不高于本单位2013届本科生人数4%的比例推荐优秀毕业生候选人,不高于1%的比例推荐优秀学生干部候选人,研究生推荐指标见附件5。同一名学生不能同时作为优秀毕业生、优秀学生干部的推荐对象。 
  (三)请各学院(系、部、所)组织候选学生填写优秀毕业生和优秀学生干部审批表,2012年12月14日前将评选结果及推荐学生个人单行材料报送学生处本科生教育管理科,逾期不报者视为自动放弃。

附件:附件1:2013届校优秀毕业生、优秀学生干部审批表(本科生用表).doc

附件2:2013届校优秀毕业生、优秀学生干部审批表(研究生用表).doc

附件3:2013届优秀毕业生、优秀学生干部候选人基本情况统计表(本科生用表).doc

附件4:2013届优秀毕业生、优秀学生干部候选人基本情况统计表(研究生用表).doc

附件5:2013届优秀毕业生、优秀学生干部推荐指标分配表.xls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长办公室 2012年12月7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