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接收2013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工作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12-09-19     浏览次数:

     

根据我校《关于2013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办研发〔2012〕32号)、《 关于2013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 》(办研发〔2012〕33号),结合我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精神,现将我院接收2013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以下简称推免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接收推免生的条件

1.接收校内的推免生应取得2013年校内留用推免生资格。

2.接收校外的推免生应获得本科就读学校推免资格,且通过全国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新记分方法成绩≥426)或小语种四级。

二、复试组织领导

(一) 领导小组

学院成立接收2013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学院推免生的资格审核、复试和录取工作。

组  长:廖允成  惠安堂

副组长:奚亚军

组  员:张改生 贾志宽 海江波 马志宏 杜世平 李向拓 冯炜 彭小凤

(二)专家小组

以学科带头人、引进人才和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导师为成员的专家组,负责具体的复试工作。

组  长:张改生

组  员:廖允成 奚亚军 贾志宽 吉万全 宋卫宁 张猛 王中华 李军 冯佰利 宋喜悦

秘  书:于澄宇

三、复试日程安排

我院定于2012年9月23日-24日和2012年9月28日进行复试工作。

(一):学术研究生

1、笔试时间、地点及内容:所有考生于9月23日15:30-17:30在学院二层参加笔试。

作物栽培学与耕作学专业复试科目为作物栽培学与耕作学;

作物遗传育种专业复试科目为作物育种学和遗传学;

植物资源学专业复试科目为植物资源学;

种子工程专业复试科目为作物育种学和遗传学。

2、面试时间及地点:考生于9月24日8:30-18:30在学院二楼会议室进行面试。

3、体检时间:具体时间由校医院安排。

请申请免试攻读我院硕士学位的2013届优秀本科毕业生及时填写申请表,并于21日18:20前交到学院研究生办公室(行政办公楼2007),以便学院汇总并准备复试相关工作。

(二):全日制研究生

1、笔试时间、地点及内容:所有考生于9月28日8:30-10:30在学院二层参加笔试。

作物专业复试科目为农学概论。

2、面试时间及地点:考生于9月28日14:30-18:30在学院二楼会议室进行面试。

3、体检时间:具体时间由校医院安排。

请申请免试攻读我院硕士学位的2013届优秀本科毕业生及时填写申请表,并于26日18:20前交到学院研究生办公室(行政办公楼2007),以便学院汇总并准备复试相关工作。

四、面试及录取办法

1、复试总成绩为笔试和面试成绩之和(笔试和面试成绩满分均为100分,各占50%)。

2、通过复试、有导师接收,以学科专业为单位,按复试成绩由高到低排序后,依次录取推免生。

3、接收推免生的导师应为2013年具有招生资格的导师。

4、每位导师根据博士生招生情况接收本校推免生不超过3 人;硕士生导师接收本校学术型推免生不超过 1人。招收全日制专业学位推免生不得超过5人。鼓励接收外校推免生,每位导师接收人数可再增加2人。

5、所有参与招生工作人员及研究生导师要依法按章办事,严格执行录取政策,耐心细致地回答考生的疑问,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确保复试录取工作顺利进行。

 

                                                                                                                    农   学   院

                                                                                       二?一二年九月十九日

 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13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拟攻读硕士学位申请表》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