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Interspecific Hybridization Derived Unexpected Materials Contribute to Sunflower Science (种间杂交杂

作者:         发布日期:2012-08-17     浏览次数:

     

报告 人:: Dr. Chao-Chien Jan (冉超健博士)Senior Scientist, USDA(美国农业部资深研究员)  
报告人简介:CHAO-CHIEN JAN (冉超健)1974年在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Davis, CA 获得遗传学博士学位。目前任职于美国农业部向日葵研究中心,资深研究员,同时任北达科达州立大学兼职教授。冉教授主要致力于栽培向日葵及野生向日葵遗传学及分子细胞遗传学研究。利用种间杂交及分子标记辅助选择等手段,创造了大批重要的种资资源。近年来,他所领导的课题组成功地在向日葵中建立BAC library(细菌人工染色体库)BAC-FISH(染色体荧光原位杂交技术)GISH(基因组原位杂交技术)等技术。

报告题目

  Construction of BAC and BIBAC Libraries for developing an integrated genetic/physical map in Sunflower.(BAC and BIBAC DNA 文库的构建及其应用)
报告 人:Jiuhuan Feng (冯九焕)  南达科达州立大学植物系
报告人简介:Jiuhuan Feng (冯九焕), 1998年毕业于华南农业大学并获得遗传育种博士学位。2004-2008年在美国北达科达州立大学植物系从事博士后研究,主要致力于向日葵分子细胞遗传学及基因组学研究,成功地构建了栽培向日葵细菌人工染色体库,并初步把向日葵遗传学图与物理图整合起来。2009-至今,冯博士在南达科达州立大学植物系工作,主要从事水稻种子分子生物学,定位并图位克隆水稻种子休眠基因。
报告地点:农学院二层多媒体会议室
报告时间:2012-8-25上午90
欢迎老师同学参加!
                                        农学院
                                     20120817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