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媒体技能培训会开展

作者:文/贾欣 王天璐 图/李正强 张哲菲         发布日期:2023-12-0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学院宣传部门建设,提高团学工作人员的摄影水平,使新闻稿件更具感染力、宣传效果。我院邀请杨华老师于2023年12月6日下午在N8420教室开讲媒体技能培训会。我院团学骨干及新媒体全体成员参会。

媒体培训1.jpg

本次培训过程中,杨华老师以各学院发布的会议图片为例,通过分析图片不足与缺陷,着重讲解了如何确定拍摄内容,并强调会议摄影要求。

媒体培训3.jpg

首先,杨老师提出,在拍摄前,摄影者需确定拍摄对象,找好拍摄机位并注意选取拍摄背景;拍摄过程中,摄影者要端正工作态度,大胆拍摄,注意拍摄细节。对于会议拍摄,杨老师又分别指出拍摄全景照、发言照以及听众照所需要注意的问题与解决方法,进一步强调拍摄主体、拍摄角度、取景时机和画面布局的重要性。

此外,杨华老师对于运动会、文体活动、会见、合影、组图等其他拍摄内容的特点和要求作出了详细讲解。为确保图源丰富,杨老师提醒同学们摄影后注意补拍,防止图库紧张等情况发生。除介绍拍摄技巧外,杨老师强调拍摄后期的图片处理工作尤为重要,要灵活使用包括剪裁,调整明暗关系等一系列方法。

媒体培训2.jpg

最后,同学们以热烈的掌声向杨老师致谢,本次媒体技能培训会到此圆满结束。

编辑:沙影

终审:吴清华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