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农学院第八周政治理论学习

作者:文/吴沛森 张娟娟 图/吴沛森         发布日期:2023-11-01     浏览次数:

     

2023年11月1日下午,农学院2023级全体同学在八号教学楼,开展了以“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主题的政治理论学习活动。本次学习深入探讨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蔡奇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致词,使我们对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和责任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第八周政理1.jpg


23级辅导员姜明慧老师深入此次政治理论学习,她在学习过程中对同学们强调,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是实现中国梦的主力军,同学们应当深入学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将学习成果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去。同时她提问道:“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大家作为新时代青年应该如何定位自己的角色,以怎样的姿态去担当时代赋予的责任呢?”这一问题引起了同学们的深思。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我们青年指明了方向,提出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强调了共青团组织在青年工作中的重要作用。他的话语激励着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积极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以实际行动贡献青春力量。

蔡奇在致词中提出新时代青年要有新担当新作为,要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这对我们农学院的学生来说,就是要将所学知识与农业国家战略需求相结合,助力乡村振兴和农业现代化。

第八周政理2.jpg

通过此次学习,同学们更加清晰地认识到自身的责任和使命,对姜老师的问题也有了清晰的答案。作为农学院学子,我们要立足自己的专业特长,认真学习相关文化知识,努力成为既懂农业技术,又懂经营管理,能为国家农业现代化贡献力量的新型青年人才。在新思想的指引下,围绕新时代的主题,争做新青年,为实现中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青春之家园,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团结一心凌云志,敢为人先农学人!

编辑:沙影

终审:吴清华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