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农学院第十周政治理论学习

作者:文/林欣婷 张娟娟 图/刘甲         发布日期:2023-11-15     浏览次数:

     

为了弘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激励同学们强农兴农为己任,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做出贡献。2023年11月15日下午,农学院2022级全体同学在八号教学楼开展了主题为“深耕厚土济苍生,踔励奋发扬远帆”的政治理论学习,辅导员张钰琪老师深入同学们的政治理论学习。

同学们在本周的政治理论学习中表现出极大的热情和积极性。他们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通过阅读文字、学习原理、感悟精神,深入理解和把握其中的核心思想。汇报人充满感染力的向同学们介绍了本次学习内容。她讲到:回信体现了总书记对农业教育的重视。总书记强调了学生们要将课堂学习和乡村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这表明总书记对农业教育的要求是实践导向的,希望学生们能够深入田间地头和村屯农家,通过实践来提升自己的能力和素养,为农业农村现代化做出贡献。同学们通过讨论、思考和总结,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不断提升自己的政治素质和理论素养。

第十周政理1.png

在观摩各支部政治理论学习过程中,张钰琪老师对同学们的学习给予了肯定和鼓励,并给出了进一步的指导和建议。她表示:首先要理解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期望和对农业强国建设的重视。要积极实践总书记所期望的深入田间地头和村屯农家,服务乡村振兴,解民生、治学问 。

其次,需要深入理解总书记对农业科技和农村发展的重视。总书记强调了农业强国的建设,对我们涉农高校的师生来说,是一种鞭策和激励,要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农业科研和农村发展的工作中去,为实现农业强国的目标贡献一份力量 。

同时张钰琪老师对在坐的同学们寄希望,即能够深入思考,结合自己的专业和未来规划,更好地服务乡村振兴,为农业强国的建设做出贡献。充分发挥团队的力量,相互学习,相互启发,共同进步。通过这次的集体学习,深入理解和实践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此为动力,更好地服务于国家,服务于人民,为实现农业强国的目标贡献我们的一份力量。

第十周政理2.png

此次学习中,同学们深入思考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对于农业农村的发展和振兴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到农业农村是国家的基础,深耕厚土、济苍生是实现乡村振兴的关键,作为一名农学人,应该将理论知识与具体实践相结合,为农业农村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沙影

终审:吴清华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