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2023级新生参观心理发展与教育中心

作者:王姝瑶         发布日期:2023-11-26     浏览次数:

     

为帮助我院2023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进一步落实大学生心理育人工作,培育大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阳光向上的积极心态,帮助同学们了解心理健康教育以及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11月24日下午,我院辅导员姜明慧老师带领学生到我校心理发展与教育中心进行了参观体验。

EE9426F6DCC100842DC909291CA31B22.png

在接待室的门口,教育中心的老师热情接待了前来参观的2023级新生们,在对教育中心的创立背景,发展状况与师资力量做了简洁明晰的介绍后,带领同学们有序地参观了团体沙盘室、情绪宣泄室、心理测评室、VR训练室、团体辅导室以及预约接待室,对每个功能室对应的功能、预约规则,负责老师做了详细的介绍。带队老师着重强调了大学生保持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以真实典型的例子,让同学们对心理健康有了更深刻的认知,引起同学们对预防可能出现的心理健康问题的重视。

许多同学们在参观心理发展与教育中心时,自发积极地体验了各类专业仪器设备。有的在情绪宣泄室里抒发内心消极压抑的情绪,有的在音乐诊疗室中感受曼妙音乐带来的舒适松弛,还有的同学积极与在场老师交流学习,了解心理健康知识。农学类2023级五班王姝瑶同学说:“这次的参观对于我来说是一份难忘又可贵的经历,我不仅对我校心理发展与健康中心有了更加充分的认识,还认识到保持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感受到学校对我们学生心理健康的关心与重视。”

编辑:沙影

终审:吴清华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