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学院举办“铭记一二九 燃烧青春热血”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张钰琪 冯衍帅 林欣婷         发布日期:2023-12-12     浏览次数:

     

为纪念一二九运动,教育引导学生铭记历史、砥砺前行,学院团委于12月9日在杨陵橙天国际影城举办“铭记一二九,燃烧青春热血”主题团日活动,组织青年学子观看抗美援朝电影《志愿军:雄兵出击》。

EDAF3B76DEA58579DEB1FF5A82BC2482.jpg

(图为观影同学在橙天国际影城内合影 冯衍帅/摄)

电影《志愿军:雄兵出击》讲述了朝鲜内战爆发以来,美军屡在中朝边境挑衅,平民惨遭轰炸。为了维护来之不易的和平、为了世代长久的安稳,1950年10月,中国人民志愿军入朝,“抗美援朝”战争拉开帷幕。影片以真实、生动的画面再现了志愿军战士们英勇奋战、不怕牺牲的精神风貌,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影片中的战争片段,让大家深刻理解了那个时代的艰难险阻和人民的苦难,影片中展示的英雄事迹,让同学们意识到,武器不是决定战争胜败的唯一因素,信念和意志有时候比武器更有杀伤力。

观影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观影中受到了先烈们英勇行为的激励,他们将以影片中的英雄们为榜样,努力学习,将爱国情转化为强国行,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为实现中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观影活动结束后,学院团委组织同学们进行了文艺作品创作活动,评选出的优秀作品在后稷有人微信公众号进行展示,激励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不懈奋斗中书写新的历史章。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相信全体同学在之后的生活中,会始终牢记“未惜头颅新故国,甘将热血沃中”的铮铮誓言,将爱国主义的情怀永驻心间,为实现中民族伟大复兴戮力前行,贡献出属于青年大学生的磅礴力量。

B013F3D35165CCFF64FD170BBBE21047.jpg

(图为海报创作优秀作品)

3D02176A547CCF0727A55A6F3A25E6A0.jpg

(图为影片观后感优秀作品)

6A0E35A09836CD3B2C3AA40ED2D3213B.jpg

(图为观影同学在社交媒体的影片感悟)

编辑:沙影

终审:吴清华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