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渭河环保行

作者:文/张能艳 图/张能艳         发布日期:2018-03-13     浏览次数:

     

  

  志愿者们在河边捡垃圾

  

  志愿者们清理河岸

  2018年3月11日上午,农学院社会实践部与资环社会实践部携手合作,相约杨凌渭河共同开展了保护母亲节主题活动之“渭河环保行”。

  上午8点半,农学、资环实践部所有志愿者在南门口集合完毕,接着开始了近八公里的骑行,马路上车辆穿行,大家相互照顾,谈笑和谐。近四十分钟,志愿者们抵达渭河湿地生态公园。天色较暗,大家聚一起拍过合照过后,志愿者们开始按原计划沿渭河湿地公园东西走向兵分两路清洁河岸垃圾。

  志愿者们拿出已经准备好的垃圾袋,两三人一组,沿着河岸开始搜索垃圾。河岸上水泥过道有专门的环卫工打扫,路面非常的干净,志愿者们则主要在过道两边不易清扫的草丛里拾细碎的小垃圾,这些不易处理的垃圾主要是烟头、撕碎的纸屑和一些零食包装袋。志愿者们将这些并不起眼的垃圾一一拾起扔进自己准备的垃圾袋里,也会将不时捡到的塑料瓶拿给正在收集它们的环卫工阿姨。道路施工挡住了志愿者们的去路,但未挡住他们的热情,他们顺着湿地公园小道再次拾着垃圾往回走,渭河湿地公园的干净整洁,志愿者们义不容辞。

  与资环学院志愿者们汇合后,又一张合照宣告了他们此次环保之行活动圆满落幕。渭河环保之行不仅提升了志愿者们的环保意识,也加深了两个学院实践部志愿者们之间的深厚友谊。在以后的这个日子里,他们将延续保护母亲河环保精神以及学院之间的珍贵情意。

编辑:0

终审:0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