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农学院“学王辉”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张月珂/文 张月珂 王晨洋 孟莹 陈坤翔 刘千甲/图         发布日期:2017-12-16     浏览次数:

     

  

  “学王辉”系列活动之班会 惠安堂书记为大家答疑解惑

  

  “学王辉”系列活动之演讲比赛 郭颖彬同学上台演讲

  

  “学王辉”系列活动之种子工艺品设计大赛 全体与会人员合影

  为深入学习“王辉精神”,农学院与2017年11月至12月中旬举办包括演讲比赛,种业大赛,班会讨论等形式的“学王辉”活动,到12月13日为止已圆满结束。

  以画笔,描摹农业的未来

  “我们西农为大家制定的都是六年以上的学习计划,希望同学们不要浪费了这么一个优秀的科研平台!”惠安堂书记在农学1606班班会上这样说。恵书记表示,同学们身为西农学子要有本人自信、专业自信;要以王辉教授为楷模,学习王辉教授麦田躬耕数十载一生坚守的科研精神。农业就是在大地上作画,农业工作者就是执笔的画师。同学们应当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以远大的理想为目标,以诚朴勇毅的精神为向导,以王辉教授为榜样,用知识丰富头脑,用实践探求真知;拿稳这支画笔,描绘中国农业的未来。

  因信念,不忘一生之所爱

  “这位大学教授,有啥不一样?因为他退而不休,笔耕不辍。因为他但愿苍生共饱暖,不辞辛苦守麦田。”在“学王辉”演讲比赛上,农学1706班王晨洋同学动情地说道。同学们在台上举止大方得体,感情真挚饱满,对王辉教授事迹的认识深刻而全面,他们的精彩演讲博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与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用种子,托起明天的太阳

  “种子农业是国家农业发展的命脉,我们身上也肩负着巨大的责任。因此,无论是做工艺品还是做学术研究,都要像DNA结构一样严谨准确。”在种子工艺品设计大赛中,郭颖彬同学为大家带来了用牙签和红豆、绿豆、黄豆等种子搭建的DNA双螺旋模型,精巧的结构玲同学们啧啧称奇。本次大赛还设有“农业摄影”和“种业logo绘制”,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积极参赛,精心制作比赛作品,无论是麦田摄影还是由种子一粒一粒黏成的种业标志,都显出同学们对农学的热爱。

  截止12月13日,农学院“学王辉”系列活动圆满结束。在本次活动中,同学们表现出了极高的参与度,无论是演讲比赛还是种业大赛,同学们都积极报名、认真准备,用自己的方式向王辉教授致敬。“团结一心凌云志,敢为人先农学人”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是一个目标,一个承诺:我校农科学子必将在中国农业的未来成为掌灯前行的领路人。

  

编辑:0

终审:0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