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旱区实验室灌溉心田

作者:詹熙华/图 乔迪/文         发布日期:2017-12-11     浏览次数:

     

  

  教授为的同学们讲解设备运行原理

  

  1703班全体同学合影

  12月8日下午2点,农学1703班在西雕集合完毕,组织开始他们一场别开生面的社践活动――参观班主任工作的旱区农业实验室。

  风和日丽的午后,伴着有些微冷的小风,同学们在社践委员的带领下来到了期许已久的旱区实验基地。像是“刘姥姥大观园般”的小伙伴们怀着新奇激动的心情到处拍照合影。在这快乐的时光中,同学们等到两位博士生“前辈”。他们受了班主任的重托:带着同学们参观了一间又一间实验室,他们面对这些“小菜鸟”不厌其烦,0详细地介绍“高科技们”。不管是超速离心机还是滴灌装置,同学们虽然听得似懂非懂,但却觉得津津有味。令人最记忆深刻的就是老师在讲解一台超速离心机时无意说的一句话“我们中国的离心机最多达到两万转,声音跟拖拉机似的,而这台日本生产的,有十万转可是声音只是电机的”一句无意的吐槽,虽然让人心里有点不舒服。却是感受到老师们内心的感受,也更了解了中国目前在农业方面的差距,同时深知现代大学生肩上任务之重。一种“为中华崛起而读书”的赤子之心燃起,并且坚定不移。之后,淘气可爱的的同学们充分发挥了吃货本性,去实验场地的柿子种植园区品尝了美味的西农柿子……

  一次活动如果仅以娱乐为目的,那它的作用是暂时的。而正如班里一同学所说:“参观完实验室,我以后也要考研、读博,原来做实验这么有趣啊。”这次活动价值是长久的、深层次的。它不仅增长了大家的见识,更坚定了大家的理想和追求,让大家对目前的学习更有兴趣,对今后的发展方向更加清晰。这也是班主任的良苦用心:为国家和学校吸引更多的科学人才,让更多的大学新生对科学研究更有“情怀”。所以可以说,本次活动是用旱区实验室来浇筑同学的心田。

  

编辑:0

终审:0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