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明目标 定计划 见行动

作者:张月珂/文 张月珂 汪小飞/图         发布日期:2017-11-20     浏览次数:

     

  

  同学们就王辉教授事迹发表感悟

  

  同学们就专业问题向惠安堂书记提问

  

  惠安堂书记发表总结讲话

  王辉教授,是每个西农人都耳熟能详的名字,身为农学院学子,更是应当全面向王辉教授学习看齐。为此,农学院各班于十一月举办“学习王辉精神”主题班会。农学院党委书记惠安堂老师参加班会。

  明目标 系好人生的第一颗扣子

  “在座的同学们有没有明确的职业规划?”惠安堂书记在莅临农学1606班班会并向同学们提出一个问题。“我想在本科之后继续深造,读研究生。”“我想作为技术推广员”“我想考公务员进入政府工作。”同学们各自发表自己的未来规划。对同学们的目标恵书记表示十分欣慰,并且表示,农学院为同学们定的计划从来都是六年的学习计划,希望同学们在西农提供的广阔平台上努力奋斗,发展成为国家高精尖技术人才,不辜负学校对大家的期望。

  

  定计划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

  “老师您好,我有计划做科创项目,但不知从何入手,我该怎么办?”农学1603班林佛万这样问道。进入大二后,越来越多的同学将目光投向申请科创项目,希望尽快接触科学研究,进入实验室亲手操作。2016级辅导员李春华老师就这个问题作出了详细的解答,并赞扬了同学们对科创项目的积极了解。李春华老师表示,科创项目作为保研资格的重要评定标准,应当引起同学们足够的重视,“纸上得来终觉浅”希望同学们在学习课本知识的同时也要锻炼动手创新能力,为自己的科研之路夯实基础。

  见行动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俗话说得好,光说不练假把式,既然有了明确的目标就要向着目标努力前行!”1605班团支书李欣叶向大家发出呼吁。进入大二后,随着课程压力增加和大量实验课程的开设,同学们对农学的兴趣也越来越浓厚,当初想转专业的同学也改变心意有了自己感兴趣研究领域。绝大多数同学也有了详细的职业规划并为之奋斗。

  惠安堂书记在参加1606班班会时表示,同学们要树立专业自信,树立本人自信,要对自己专业的科研状况有详细的了解,明确主业,兼修兴趣爱好,全面发展。恵书记对同学们给予厚望并希望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的目标、崇高的理想,以“王辉精神”为指导,以“诚朴勇毅”为精神核心,做一个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

编辑:0

终审:0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